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环卫工人心系奥运会 蓝天就是最美丽的微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3: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昨天的时候我们还在融雪,我觉得把我们的工作做好了,就是把我们的微笑带给了大家。市民出行方便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环卫工人李克红对着记者的录音笔,显得多少有些紧张。

在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的活动现场,李克红同其他九位普通劳动者作为社会各界的代表一道出现在中心舞台上。

  尽管事先并不是认识李克红,但是那一身黄色的工作服很容易就让记者找到了她。作为数万名首都环卫工人中的一员,李克红就如同她的工作一样不显山不露水,“奥运越来越近,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艰巨。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市民服务,我们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市民的身体健康。我们要把工作做到让市民满意,”李克红嘴里都是这样的大白话。而在采访过程中,紧张的她一度请求记者关掉录音笔,以便她好好整理一下思绪,“其实自己平时也挺能表达的,可那都是在单位和同事。这种接受记者采访还真没有过,”李克红略带歉意地说。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每个人都从我做起,脚踏实地维护北京的环境,”、“到了2008,我们的北京应该更加美丽”,质朴得不能再质朴的语言却传达出一种朴素的美。对于这位天天都在用自己的双手装点北京的劳动者来说,蓝天就是她们最美丽的微笑。(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