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年伊始"微笑圈"展露魅力 平民英雄也成大明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1日06: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今天(2007年1月1日)凌晨,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钟鼓楼盛大举行。位于北京中轴线上、拥有700多年历史的钟鼓楼昨夜凭借高科技手段的彩色灯光秀点亮了京城的夜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北京人温暖的笑脸使得寒冷的夜晚暖意融融。

  “微笑圈”是一组与奥运五环同色的彩色胶质手环。其中红、黄、黑、蓝、绿色的手环被分别赋予了乐于助人、文明礼仪、诚实守信、学习进取和保护环境五种涵义。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强卫希望广大北京市民和外地来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朋友们,能够积极佩戴“微笑圈”,实践微笑承诺,做微笑北京的使者、和谐社会的先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在举手投足间体现首都民众良好的文明素养。

  可以说“微笑圈”一经推出,便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每当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在活动现场介绍出一种颜色“微笑圈”的涵义,观众中就会自发地大声叫好。而那些无缘进场观看演出的群众索性双脚都站在了四合院门口的石墩上远远观瞧,虽然天气寒冷,但在他们身上却感受不到一丝的寒意。就在与活动现场仅一街之隔的平房里,也有一家人正在观看着发布仪式的现场直播。屋外喜气洋洋的气氛和屋内精彩的画面交织成一幅有趣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到参加现场活动的嘉宾除了陈佩斯、许海峰这样的文体大腕外,还有一批平民英雄。这其中不仅有三位“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的获得者,还有更加默默无闻的普通环卫工人、医务人员、民警、城管人员、教师和公务员。尽管现场很少有人能够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没有人会忘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为北京、为祖国做出的不平凡的贡献。当他们从鼓楼穿过“微笑大道”走向钟楼的时候,两旁群众的掌声要来得更加热烈,欢呼声也要更大。

  北京奥运会,将因为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而更精彩!(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