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中国射击全力提速 20余场大赛全力备战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3日16: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07中国射击全力提速 20余场大赛全力备战08奥运



    搜狐体育讯 射击是中国体育军团历来的强势项目,自从许海峰用第一枚射击金牌,成为了第一个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中国人以后,中国渐渐统治了亚洲,随后统治了世界。虽然在世界范围内,中国队的统治优势不像在亚洲这样的巨大,但是经过2006年亚运会的大赛预演,以及2007年一系列射击大奖赛以后,相信在2008年中国军团会迎来射击项目的一个最高峰期。

  2006年中国射击队最重要,也是综合检验效果最为明显的就要算是亚运会的射击比赛了。

老将王义夫首次取代了许海峰的位置,成为了射击队的总教练,在他的领导下,包括奥运冠军杜丽、赵颖慧、陶璐娜、朱启南、谭宗亮等一批老队员,带领着像刘天佑这样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为中国队豪夺亚运会全部44块射击金牌中的27块金牌,奖牌总数也达到了45枚。在我们身后的哈萨克斯坦队只有6金6银7铜19枚奖牌的成绩。可以说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手枪、移动靶、步枪项目上,中国队的统治优势非常明显,不过在飞碟以及卧射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实力还要逊色于其他国家,这也是我们的弱势所在。杜丽、赵颖慧、陶璐娜、朱启南、谭宗亮以及刘天佑和甘霖这样的队员,如果状态不出现太大的问题,2008年依然可以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主要夺金点。而其他首次参加亚运会这样国际大赛的年轻队员,经过2007年一年时间的磨练,还是值得期待的。

  2007年可以说国际射击联合会的官方比赛有很多,首先是从三月份将要陆续开始的射击世界杯,3月18日-3月29日将会在多米尼加进行飞碟的比赛,随后3月31日-4月8日在美国进行的步枪以及手枪的世界杯赛,将会是中国军团的一次很好的演练机会;4月份,飞碟比赛移师韩国,而4月25日-5月3日,步枪、手枪世界杯赛将会在悉尼展开澳大利亚战的比赛;五月份将要进行两站的步枪及手枪的比赛,分别是5月3日-5月11日在泰国曼谷的比赛,以及5月28日-6月4日在德国慕尼黑站的比赛;而六月份飞碟项目也将要在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进行两站的比赛。到了10月3日-10月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将要进行的是气枪和手枪年度总决赛,这将会是2007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另外全年还将进行多达16场的大奖赛,1月份的捷克;2月份的塞浦路斯;3、4月份的斯洛文尼亚;5月份的德国、斯洛伐克以及斯洛文尼亚;6月份的捷克、斯洛文尼亚、比利时、塞尔维亚、芬兰;8月份的斯洛文尼亚;9月份的比利时、德国;10月份的塞尔维亚。全年为数众多的各国大奖赛、邀请赛都是中国军团练兵的好机会。

  对于中国队来说,12月份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进行的第11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也同样是一次重要的比赛。

  2006年已经过去,我们取得的所有金牌与成绩,都已经成为过去;着眼未来,以2007年为08年最后的演练,是今年射击队乃至整个中国军团最重要的目标。没有了大赛的2007年同样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高赫宇)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