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众奥运时间》 黄为谈奥运给北京带来的机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当然了奥运会还会给很多企业带来变化,比如说消费模式,我们原来的消费模式和奥运会以后的消费模式,一定会是不一样的。

我现在给大家出一个题,这个题就是你不是要现在要回答的,是几年以后要回答的,你现在的消费模式,你是一个什么消费模式?你每个人的每个月的钱,你的来源和去处,你怎么样花销的?你怎么样做你这个消费模式?在奥运会以后你的消费模式又是什么样?你怎么样管理你的钱?怎么样花你的钱?所以说奥运会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一个体育变化,不仅仅是我们北京市的三十一个新建和改建的比赛场馆的变化,场馆的变化大家可以看的很清楚,这边建了一个鸟巢,看着像一个鸟窝似的,旁边建个水立方,看着很奇异。但是其实真正的变化,是我们自己人的变化,我们心态的变化。

  韩国来举例子,我觉得韩国这个民族从我自己来说,我很尊敬韩国这个民族,因为这个韩国1988年奥运会的时候,也曾经出现过财政危机,就是1985年的时候在准备汉城奥运会的时候,出现了很大的财政危机。当时韩国的这些老太太,就是韩国的民众,就把自己的金戒指,金耳环捐出来,帮助韩国做奥运会,我真是特别佩服,就是她为了自己的国家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你说那些老太太要说什么知识,她不一定有很多的知识,她就是很简单的一个想法,我就是要支持我的国家来做这奥运会。大家都知道现在这个CBD,我认为韩国之所以成功,汉城之所以成功举办了汉城奥运会,之所以能把他的民族品牌推广到现在,之所以能够在我们中国的现在每一个大街小巷,都有韩国的痕迹,和当时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觉得那种精神,老太太把自己的金戒指,金项链捐出来给国家办奥运会,这种精神我觉得我真的是非常佩服,这个就是需要我们值得思考的地方。

  我再举一个例子,大家都知道跆拳道,知道吧?跆拳道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是吧?有谁知道跆拳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中国的武术有几千年的历史,韩国1973年才发明跆拳道,现在已经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了。所以说,这种韩国人推广自己民族品牌的这种精神,这种努力,我觉得是应该值得我们学习的。而我们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也会对我们在座的所有的朋友,所有的同学,给我们一个在我们从思维上,从生活习惯上会有很多的改变,当然这种机会是非常多的,你要让我数,从什么汽车业,建筑行业,你要从食品业保险业,金融业对每一个行业,其实奥运会对每一个行业都有一个冲击,它都有一个影响,都有一个推动。因为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经常拿韩国来举例子,为什么拿韩国举例子呢?因为韩国和我们中国的不论从文化背景,地理位置,还有整个历史渊源都非常相近。因为你要说希腊,一个是在欧洲,我们是在这边,你说拿洛杉矶,一个是在美洲,一个在亚洲,从地理上非常非常远。韩国就我们邻国,对吧?我们从北京坐飞机两个小时到了,为什么韩国做的这么好?说实在的,你今天要是出门,你见不到韩国汽车我觉得都挺奇怪的,很多的现代汽车,对吧?你们现在用的电器很多都是韩国的东西,所以说韩国通过奥运会,对推广自己民族品牌做的努力非常非常好,现在北京市也在做这样的努力,也在通过奥运会来推广我们的民族品牌。北京奥运会带来的机会真的是非常多,我们在座的人应该都是亲历,亲自经历奥运会的人都可以看到奥运会每天,每个星期给我们北京带来的变化。其实还是看你有心没有心,如果你有心的话,你会看到这种变化,你能感觉到从政府的舆论导向,比如说从电视台,你从报纸上,从网络上都能感受到很多变化,都能看到很多机会,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生活态度的改变,通过奥运会对我们整个城市,民族,国家的一个改变。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伊)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