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经济需要科学经营 中国冬季体育项目的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6: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中国在冬季项目上,虽然是刚才我前面讲过说冬季奥运会有七个类,十五个大项,但中国并没有完全开展,中国所开展的项目也就是在冰上滑冰项目,像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然后在雪上我们也就开展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空中技巧,以及像现在我们刚刚又开始了叫自由式滑雪,冰上当然还有冰球,还有冰壶等等。

但是我们在雪橇项目上还一直没有开展,一个是我们设施还没有到那个程度,那个需要一段时间的推广,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的,这也是我们要争取下一届奥运会的申办权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所以说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有有舵雪橇, 无舵雪橇这些项目。

  说到近几年中国的冰上事业发展最快的,可能除了我们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之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花样滑冰,花样滑冰在1995年的时候,陈露得到了第一个花样滑冰的单人的世界冠军的时候,确实在国内当时的反响非常大。特别在世界上,我记得有人曾经形容,说中国人能拿到花样滑冰的世界冠军,就像农民能打高尔夫球一样。确实是这样的,那个时候世界上对中国人的印象,还是不懂艺术,不懂表演,体育也就一般了,但没有想到花样滑冰陈露在199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能够在集体育与艺术于一身的花样滑冰上拿到冠军,确实当时在世界上反响非常大的。在这之后她又在1994年和1998年拿到了两块铜牌,在奥运会拿到两块铜牌,也是非常不容易。像现在我们又涌现出了像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包括庞青,佟健,也都先后拿世界冠军,当然了有点遗憾没有拿到奥运会冠军,但我相信在下一届或者再下一届,应该是有很大机会的。所以说花样滑冰在近些年来,我们确实有了很大的发展,而且也被国人所接受,近几年在国内的一些表演赛也好,还有一些世界性比赛真的是场场爆满,这也是让我们参加冬季项目的人感到非常骄傲的一个项目。

  主持人:好,谢谢杨杨。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搜狐网,《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网页上一些网友跟我们的互动情况,有网友就提出来说,想问一下杨扬,要想真正扩大冰雪项目在我国的影响,关键要解决哪些方面问题 ?

  杨扬:我觉得冰雪项目首先是冰这一块吧,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一个条件,就是它的基础和它的冰场,主要是冰场,冰场的问题当然它牵连很多问题,因为现在都是市场经济嘛,这个冰场如何来运营,最后能够让它正常运营下去,而且让投入冰场的人能够有收获,能够有收益是非常关键的。所以说在中国来讲,我觉得冰上项目的推广,应该更重要的是它的基础设施,能够首先要达到一定的程度,其实我觉得好像应该更多地去吸引一些南方的这些。现在南方已经在这方面已经得到了很大推广,像深圳,像广州这些非常热的地方都已经在建冰场,而且近几年 也去了很多我的队友,一些朋友,他们给南方那边建冰场的人,给他们一些专业的知识。前些年也曾经有过南方的地方在做一些不规整的冰场,虽然是冰,但是没办法进行专业方面的培训,当然了它的作用就小得多,而且最后的运营运营不下去了,但是近几年我们在南方所建的冰场,除了给专业人员的这种提供之外,也给他们一些国外引进来的一些运营模式。冰场近几年越建越多,所以我相信老板看到赚钱的机会,然后也确确实实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为现在老百姓也确实是比以前生活要宽裕得多,有很多时间去享受这些东西。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