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经济实力体育水平是基础 两次申奥背后的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18: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你看国际奥委会赞助商11个,都是大牌,对国际奥委会赞助,赞助商也看好了你这个主办城市对他有好处没好处,为什么我们这么讲,申办的时候那些赞助商后边都起一定的作用,他希望到某一个城市将来他可以做生意做的更好。

现在我们北京你看,因为我们拿到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方方面面都有关系,他们都看好了我们北京的商机,北京的经济发展的潜在的潜力。因此人家说中国办奥运,有的专家说,我们可以把国民经济生产产值能够增长0.3到0.4,我不知道真的假的搞不清楚。但是旅游者可以肯定,他们算了一下,奥运会从筹备过程到奥运会开幕,旅游者肯定多,那绝对可能,现在你看天坛公园,我住在天坛公园,每天旅游的人多的不得了,外国的旅游的,国内的旅游的,以前哪看得见。那时候我们在欧洲,在梵蒂冈,看到的旅游者,那时候看到的都是日本人,后来看到有韩国人,现在中国人不得了,都是中国人,巴黎那个卢浮宫解说都用中文。为什么?说明我们经济好,生活水平好,我们走向世界了,包括以前香港你看报纸上也看了,五一黄金周我们去一批人,马上经济跳两下,买东西的人很多,中国人买东西厉害,不去就差点。我们奥运会在这里办,国外也一样,都来看都要来增加旅游,对旅游是很大的促进,北京的旅游促进也很厉害。他们说每年可以增加20%,这样要算一算,每年可增加20亿,去年是增加140亿,老天爷,如果是这样,真的了不得。

  主持人:感谢屠主席给我们带来一个个非常精彩的申奥的故事,同时也让我们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刚才在屠主席为我们讲述北京申奥的过程当中,在我眼前就不断地浮现出在2001年的7月13号那天,在莫斯科的世界贸易中心,当萨马兰奇主席宣布,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那激动人心的一幕。我想的确北京申奥的成功,和屠主席,做着屠主席这样工作的人,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可能每一个人的努力,都会或大或小的影响着2008的北京奥运会。我想知道你们对2008年的奥运会,有什么自己的想法呢?谁能告诉我,你们心中的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观众:我最向往的奥运会,就是奥运的圣火突然燃起来的那一刻,就是感觉特别令人激动,奥运会您心目中哪一刻是最为神圣的,或者您认为哪一刻是最辉煌的呢?

  屠铭德:你这个题目很大,北航的同学就是不一样,水平高。我应该讲参加奥运会很多了,我是1980年冬季夏季都参加了,当然刚才讲了1980年莫斯科,虽然我们中国没有去,抵制,但是我有幸成为四个代表之一,去参加国际会议,莫斯科我还是去了,由于参加的比较多就不像你们年轻人,偶然看到奥运会火种比较容易激动起来。但是我还是有,我感觉当我们运动员拿到金牌,升起五星红旗,奏起我们的国歌的时候,最最激动 。

  主持人:好,我们现场的同学们都非常地关注2008年的北京奥运,在网上也有很多朋友,向您提出了一些问题。第一个就是现在提出要把北京办成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这个最出色的是怎么理解?

  屠铭德:我要纠正他一下,组委会刚开始的时候曾经有这个提法,现在已经改掉了,改成有特色的高水平的奥运会。

  主持人:那同样就是请您来解释一下,这个有特色和高水平怎么理解?

  屠铭德:这个就我本人理解,因为这个涵盖面很广也很深很高,我只能简单讲,首先高水平,奥运会本身水平要高的,高水平要求方方面面,你的基础设施,运动会比赛的设施,你一定要高水平。城市的设施,运动员客人朋友进来了,旅游者进来了,方方面面给他很方便,运动员住的地方,奥运村住所,包括客人住的地方,也都是应该相当高水平的。比方说北京8月份比较热一点吧,我们现在奥运村空调都是有的,都有空调,如果没空调你水平就不高了,就太热了就受不了,这个很重要。另外运动员的生活吃住,交通吃住方方面面,都是让他们感觉很舒适,让他们感觉像家里一样,他在竞赛场上,创好成绩的这些条件,就是高水平。有特色就是奥运会在北京办,必须要有我们北京的特色,要有中国的特色,这个反应面很多了,细的我也讲不清楚,反正这个是原则讲讲,有中国特色。另外一个呢,既在北京办,也要感觉不是北京,也是一个国际奥运会,是一个来自于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人民都参与的共同参与的运动会,因此这个特色我的理解呢,就是东西方文化交流,年轻人都要沟通能有友谊能发展,我认为就是特色,这是很好的特色。

  主持人:刚才参与互动游戏的观众朋友,你们都会获得由大众汽车公司提供的纪念品 。另外我们还为电视机的观众朋友出了一道问题,题目和具体的参与方式,已经在屏幕上显示出来,答对的观众朋友也可以获得由大众汽车公司提供的纪念品。

  正像刚才屠主席所说的,随着我们国家经济能力的提高,我们在举办各种大型赛事的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刚才屠主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得一句话,就是我们现在终于有能力让别人到我们家里来吃饭了。感谢屠主席来到我们的演播现场,感谢现场的朋友们,也感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收看本期《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再见。


[上一页][1][2][3][4][5][6]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