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华鼓乐大会暨中华鼓乐奥运庆典活动即将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5日14: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经文化部和北京2008奥组委批准,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鼓动北京—中华鼓乐大会暨中华鼓乐奥运庆典”,于2007年2月至5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大会分中华鼓乐(全国)大汇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鼓乐庆典晚会和北京国际打击乐音乐周三个部分组成,历时近三个月。届时,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武警部队选派的40余支鼓乐代表队与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打击乐团队同台上演,千人百鼓,雷霆万钧,为新北京而鼓,为新奥运而动。这将是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鼓坛盛会,也是一道丰盛的“奥运鼓宴”。

  鼓乐是我国历史悠久、流行深广的民族民间打击乐艺术,是人民群众最喜爱和最常用的文娱形式之一。在喜迎2007年元旦、春节之际举办的中华鼓乐(盛典)大汇演,创设平台让各路中华鼓乐精英在此汇合较量鼓艺,开展鼓乐文化交流和展示鼓乐艺术风采,以推动民族鼓乐活动的普及与提高;上千名鼓乐手在京城火热登场,为新北京而鼓,为新奥运而动,将以鼓乐的神奇魅力来表达中华民族和首都人民为建设新北京、新奥运,为建设小康生活、和谐社会而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喜悦心情。

  来自印度、美国、韩国、阿根廷、马来西亚、安哥拉等六个国家的著名打击乐团队,与我国优秀鼓乐团队同台演出5场打击乐音乐会。世界著名的印度Shashank打击乐团、美国UNT非洲舞打击乐团、韩国国风演戏团、阿根廷洛斯克罗斯打击乐团、马来西亚手集团、安哥拉GABINETE打击乐团,他们将传统打击乐与现代打击乐元素融合在一起,在展示异国风情的同时,也为观众勾勒出一个打击音乐的魔幻世界。

  更令人欣慰的是,为了充分展示中华鼓乐的魅力和特色,塑造鼓乐文化新形象,创立鼓乐艺术新品牌,本次鼓乐大会以“鼓动北京”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鼓乐庆典晚会,将为京城百姓献上一道丰盛的“奥运鼓宴”。参加这次鼓乐大会的山西的绛州鼓乐、甘肃的太平鼓、陕西的安塞腰鼓、河南的开封盘鼓、江苏的威风锣鼓、山东的鼓子秧歌等,将诠释经久不衰的中国经典鼓乐;广西的蜂鼓,云南的水鼓、宁夏的环鼓、新疆的高昌鼓、内蒙的拨楞鼓、西藏的达玛等,一展中华各个民族的鼓乐风采;来自台湾的鼓乐队表演,生动体现中国鼓乐艺术家的杰出才华。在今年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大会还组建以北京鼓乐团队为主的“2008人奥运鼓乐集团”,在北京奥运文化广场激情亮相,将开创《百鼓擂响奥运乐章》吉尼斯世界记录。这个活动将鼓乐大会的节日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为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本次鼓乐大会以“贯彻‘中国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鼓乐文化, 传承优秀鼓乐艺术”为宗旨,突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音律,同一个节拍”的主题,全力塑造中华鼓乐新品牌形象.在文化部和北京奥组委以及各参演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各地宣传文化部门的通力协助下,经过大会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一年多时间的努力,现在大会的组织队伍、策划设计、组团工作基本就绪,正在全力寻求企业赞助合作商。大会组委会热情接受各种形式的商业赞助,并为赞助企业提供多种形式的真情回报,使企业的形象、品牌和产品得到很好的宣传,既能实现其合理的商业目的,还会尽情享受商业投资的欢乐鼓乐般的快乐。我们坚信,您的企业将同我们的“千人百鼓”超级鼓乐队一道,伴随着铿锵节奏、奇幻音律,共同迈进奥运大门,共同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