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志愿者在川招募本月启动 年龄有硬性要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6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邓凯)记者昨日从团省委获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将于2007年1月下旬正式启动,所有报名将全部通过网络完成,具体报名启动时间即将敲定。凡1990年6月30日前出生,有意成为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人士,届时可登录“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网站进行报名。

  四川地区志愿者招募工作将分成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07年1月至2008年3月为志愿者网络报名和网络培训阶段,同时组织志愿者申请人积极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活动;第二阶段,2008年3月,产生四川志愿者推荐人选,经面试、测试、背景初审后上报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第三阶段:2008年3月下旬,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复核推荐人选,并报北京奥组委;第四阶段,2008年4至5月,北京奥组委按规定流程对推荐人选进行录用;第五阶段,2008年7月(或8月初)赴北京参加志愿服务,并按确定的岗位安排,参加培训。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获悉,四川地区招募的志愿者都属于赛事志愿者,即直接服务于奥运会赛事,除了年龄这一项硬性要求之外,政治素质高、有奉献精神、有良好的英语交际能力者将更容易入选。

  另据《法制晚报》报道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唯一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昨天下午率先“发放”首批共2550张奥运会闭幕式或比赛门票的持有资格。据了解,首批奥运门票不是面向所有市民,而是该保险公司从2006年7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前的客户,得到门票的客户将通过抽奖的方式产生。目前的获奖者并不能真的拿到门票,而是获得一种资格凭证,在奥组委正式发售门票后,获奖者可用此资格凭证到该公司零售网点领取门票。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