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攻坚之年攻克难关 新建场馆皆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19:3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月10日讯 2006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在这一年,场馆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以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为代表、具有重大结构技术安全风险的主要工程,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基本攻克了结构技术安全难题。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12个新建场馆全部开工建设,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新建场馆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以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为代表的新建场馆在过去的一年里连续攻克结构技术安全难题,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国家体育场钢结构于2006年8月31日成功合龙,9月17日顺利卸载,11月30日吊装完成。目前该场馆正在进行看台板安装、基座土方开挖、室内初装修、机电管线的安装工作。国家游泳中心钢结构于2005年6月开始安装,2006年4月10日实现封顶,6月16日顺利卸载,膜结构于2006年8月1日开始安装,12月26日外层膜结构安装完毕,实现结构封闭,目前正在进行室内机电安装和内层膜的施工准备。

  其他新建场馆工程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其中,五棵松篮球馆主体结构和钢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屋面及幕墙安装,计划春节前完成外装修。国家体育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工程,计划春节前完成钢屋面和外装修工程。

  北京射击馆目前已经开始室内精装修及设备调试。老山自行车馆外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大学区内的四个场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钢结构安装已基本完成,开始进行金属屋面和幕墙施工。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道施工已完成,蓄水已达到比赛水位;其他单体工程正在进行装修施工;绿化工程已完成50%。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的中心赛场主体混凝土结构已实现封顶,1号、2号赛场主体结构混凝土施工已完成;机电施工安装已全部展开,钢结构工程正在进行深化设计及施工准备。

  11个改扩建项目已有9个开工建设 其中1个已竣工

  在所有改扩建场馆中,丰台垒球场已于2006年竣工交付使用,并成功地举办了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正进行结构加固工作。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靶壕主体结构已完成,功能用房正在进行装修及管线安装施工。

  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构加固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扩建部分的钢结构施工。奥体中心体育馆和英东游泳馆扩建部分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管线安装施工,金属屋面更新施工已基本完成。

  首都体育馆结构加固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管线安装施工。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竞赛综合楼及竞赛服务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管线安装施工。

  另外两个改扩建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也已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

  8个临建场馆已有6个开工建设 训练场馆竣工1个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作为临建场馆已随国家会议中心同步施工。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主比赛场钢结构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主看台功能用房二次结构施工。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和射箭场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安装,已完成总量的60%,计划2007年1月底前完成主体钢结构安装工作。五棵松棒球场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看台钢结构安装。老山小轮车赛场于2006年底开工建设。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铁人三项赛场将安排在今年3月份后开工。

  目前,训练场馆改造已有20个开工建设,其中1个已竣工。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已竣工并交付使用。奥体中心场馆群的训练场、首体院及各区县训练场馆等1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余25个场馆按照预定计划准备在2007年陆续开工建设。

  5个相关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国家会议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钢结构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屋面、外装修及室内机电安装,计划2007年第一季度完成外装修。数字北京大厦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外装修和室内机电安装,计划春节前完成外装修。奥运村四个区42栋住宅楼已全面开工,2006年底完成全部混凝土结构工程,并全面进入装修施工。媒体村(16栋公寓楼)有3栋楼主体结构已封顶,其余13栋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将于2007年4月底前全部封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挖湖、堆山,正在进行配套市政基础设施施工。(黎晗 张宇)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