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隋振江:二环内旧城改造 70%居民住进新建楼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0日19: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奥运工程及环境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二环内的旧城改造过程中,涉及搬迁的居民70%都住进了原社区新建的楼房。

  隋振江说,二环以内的旧城是原来的城市中心,这里有大量的平房区。这些平房区里人口密集,以前一些几户人家居住的院子现在甚至有几十户人家在使用,居环境非常差。所以,从90年代开始,北京市政府陆续对旧城就行了改造,在改造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居民拆迁。“我们统计了一下,二环以内地区已经完成改造的,经过搬迁的居民大体上70%回迁到通过改造后的楼房,他们大多数并未离开原来的社区。”隋振江说。

  隋振江说,最近三四年以来,随着改造工程向城市中心区推进,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旧城区基本停止了盖高楼,转而对原有的街区进行改善,对居民实行有计划的分散。这种保护性的工作在北京已经开始了几片实验区,如前门地区的大栅栏、西城区的什刹海地区,以及烟袋斜街等。“应该说(旧城改造方式)既在不断的探索,也在听取市民的意见,使这种探索既能保护和发扬老的文化传统,又能使这些居民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使历史生命力能够延续”,隋振江说。(范帆)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