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展示组合标志奥运赞助商看好北京 学刘翔跨大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1日04:23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陈敏(北京1月10日电)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日益临近,作为同样引人瞩目的另一竞技场———奥运营销,中国的奥运市场目前究竟如何,又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可以从“前辈”、那些奥运TOP赞助商那里学到呢?为此,当奥运TOP赞助商之一可口可乐公司10日在京正式其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之际,记者专访了其中国公司副总裁及奥运项目部总经理鲁大卫。

  “在我看来,中国的奥运市场和奥运营销的大环境是非常好的。一方面,北京奥组委请到了中国一些最具影响力和实力的大企业,包括一部分在中国的外国企业。另一方面,北京奥运会的市场营销启动相对比较早。”鲁大卫说道,“历届奥运会中,其奥运相关营销运作一般是在奥运会开始前两年左右才开始启动,包括一些奥运会的宣传和理性营销。而中国就不同了,这一方面的运作早在四年前就已经很明显了。从可口可乐的经验来看,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于绝大多数观众来说,能在自己的国家看到奥运会,可能就是一生一次,很少是一生两次的。所以,当然是赶早不赶晚,这样才能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和国际奥委会签约至2020年,成为迄今为止合约时间最长的全球合作伙伴协议的TOP赞助商之一,可口可乐有着极为成功的经验供后来者学习,此次可口可乐北京奥运会组合标志,便是最新的例证。这一基于“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而创作的组合标志中,其上层为包含官方标志和可口可乐标识的主体标志,下层则由象征着幸运如意的祥云衬托,祥云底层还可增加中国各省市简称的中文艺术字,为的就是让各地的消费者都能感受到奥运精神。鲁大卫还透露:“祥云是北京奥组委本身的设计,我们在组合标志上使用它是希望把北京奥运会、把中国更好地展示给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每一个受众。”

  记者好奇地问道,作为一个有近120年历史的老品牌、也是如今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品牌之一,可口可乐为什么还要如此倾情投入奥运?“人们对奥运会有一种激情。”鲁大卫笑着道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也正是基于这点,可口可乐才在推出其北京奥运会组合标志的同时,适时地推出了全新创意的换代即饮塑瓶“随我酷”。“现在,中国是我们的全球第四大市场,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的中国市场能像刘翔那样跨出一大步。”鲁大卫表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