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帆赛点燃青岛旅游业 超四成游客要加奥运内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1日12:0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大商机。随着二00八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关注奥帆赛,旅行社的生意也一路看好,大大超出预想。”青岛海外旅游公司刘昕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青岛自从获得奥帆赛举办权后,奥运主题旅游就开始一路走高,成为带动青岛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源。

  刘昕告诉记者,在青岛海外旅游公司去年接待的客户中,有超过四成的游客要求在旅程中增加有关奥运的内容,不少商务游客干脆就冲着奥运而来,期望在青岛搭上一次奥运快车。

  而二00六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成功举办,更为青岛的奥运游燃了一把火。在短短十几天时间里,竟吸引四万五千人到现场观看比赛,奥运吸引力可见一斑。

  除观看比赛外,奥运游最具吸引力的,莫过于游客亲自登上游艇、驾驶帆船体验水上运动的激情刺激。青岛十四家海上旅游企业,仅在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就超过七万人次。帆板、赛艇、游艇等海上运动已成为游客争先体验的项目,大有“不驾帆船非好汉”的气概。

  奥运游也燃起婚庆游的热浪。蔚蓝色大海映衬下的点点白帆、金色沙滩,欧陆风情的建筑、街区、林荫小路,无不吸引着众多浪漫情侣纷至沓来。最让他们难忘的是乘着帆船和游艇拍照留影,让大海为爱情作证。

  据统计,二00六年,青岛婚庆游发展迅速,全年来青岛婚庆旅游人数超过十万人次,已成长为青岛旅游的一大魅力品牌。

  除婚庆游外,青岛的工业游、度假游、农家游、民俗游也因奥运变得有声有色,多姿多彩,使青岛的旅游业摆脱了单一的观光游,向多样化发展。

  据相关部门预计,二00六年青岛全年海外和国内旅游人数将分别达到八十万人次和两千七百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八和百分之十;旅游总收入达三百一十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一;游客平均停留天数达到三点六天,比四年前年整整多出一天半。

  青岛正借奥帆赛的独特魅力,受到越来越多海内外游客的青睐。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