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川奥运志愿者19日正式启动 报名没有先后顺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2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邓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时,你会在哪里?在家中看电视,还是在北京亲自参与到奥运会当中,为自己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昨日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本月19日14时30分,奥运会志愿者四川省的报名工作将正式启动。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四川地区报名工作将全部在网络上完成,凡是有意成为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人士,从19日14时30分起就可以正式登录“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进行网络报名。

  据悉,四川地区的报名工作启动后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初。在此期间,凡是通过网络填写了报名表的有志者可以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上,点击“志愿者培训”进行网络自我培训。在志愿者培训选项中,有10个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教材,其中包括英语、涉外礼仪、通用礼仪、北京历史与文化、医学常识和紧急救护等。等到四川地区报名工作全部截止之后,将产生四川志愿者推荐人选,然后经过面试、测试、背景初审后上报京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组。

  共青团四川省委宣传部表示,目前网络报名还处于调试阶段,报名者也不用太着急。而且由于报名时间很长,并不存在报名先后顺序,主要是希望愿意为奥运会服务的人士都有机会参与其中。

  看看报名条件你符合吗

  报名者应该具备以下一些条件: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 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新闻链接

  北京已有24万人报名

  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市的奥运会志愿者项目招募计划已于去年底先于其他城市启动。根据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北京地区已有24万余人报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目前,已经有部分高校学生、环保机构的专家,还有来自公司的职员和其他的专业人士成为前期志愿者。有的人员为了实现奉献奥运的梦想,放弃了公司优厚待遇,也踊跃加入到了前期志愿者的行列,并已经上岗开始工作。本报记者 邓凯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