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首战安排在京外 各地争当国奥队主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5日10:00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7月4日和10日,国际女足测试赛将在新落成的沈阳奥体中心举行,这是沈阳赛区筹备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一次实战预演,同时又是中国女足在出战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体育部足球项目竞赛副主任林卫国处了解到,各赛区今年的表现,还将直接影响到届时谁能成为中国队的主场。

  测试赛考验沈阳能力

  据介绍,7月举行的国际女足四国邀请赛,是奥运会足球项目进行的首次测试赛。测试安排在沈阳和秦皇岛两个城市进行,参赛的四支球队将在这两个城市进行一次奥运会的实战演练。除了中国女足之外,参赛的其他三支球队需要国际足联最终确定。首先四支球队将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然后小组前两名直接争夺冠军,后两名进行3、4名决赛。为了达到最好的实战演练效果,总共8场比赛将模拟奥运会比赛模式,在两个城市间分别进行。

  另外,由于今年女足世界杯也将在中国举行,上海和天津作为女足世界杯的承办城市,也将把这当成一次绝佳的演练机会。四个奥运会协办城市都是采取相对独立的场馆运行模式进行赛事组织运作,奥组委也要求上海和天津在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使用同一套管理团队,以确保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工作的延续性。

  奥运首战安排在京外

  目前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赛程已经全部确定,16支男足球队和12支女足球队将分别进行32场和26场比赛,具体的分组情况及赛地安排,要等到各大洲预选赛结束之后,由国际足联统一抽签决定。据林卫国介绍,比赛安排必须遵循几个原则:其一,安排在北京的比赛场次最少;其次,4个协办城市天津、上海、沈阳和秦皇岛的比赛场次均衡;其三,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北京不安排比赛。所以,北京奥运会足球的首场正式比赛,将肯定在4个协办城市中进行。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开幕式的前两天,也就是2008年8月6日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闭幕式前一天——8月23日,是所有项目中赛程最长的。奥组委日前决定每个协办城市都将承办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除了原计划的小组比赛,一些淘汰阶段的比赛也要安排在北京以外赛区进行。

  各地争当中国队主场

  四个协办城市都想让自己成为国奥队或者中国女足的主场。上海在女足世界杯的五个承办城市中已经成为最大赢家,将承办女足世界杯开闭幕式和中国女足的前两场比赛,在中国奥运会足球队主场的争夺中,他们当然有更大的野心。天津凭借多年来在中国足协里积累的人脉,最近也一直在积极展开公关攻势。而沈阳是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的福地,在承办国际大赛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中国队的比赛放在哪个城市,目前还没有确定,这要等到国际足联在2008年的抽签结果出来后,才能最终水落石出。按照惯例,国际足联一般都会考虑东道主的利益,必须参考球市和足球运动在举办地的影响及推广等因素。所以,到底哪座城市最适合承办中国队所在小组比赛,最终还要由北京奥组委来确定。 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