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安保国际警务联络部成立 安保网正式开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6日19: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安保国际警务联络部成立 安保网正式开通

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挂牌成立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5日,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举办了国际警务联络部成立和北京奥运安保网开通仪式暨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新春招待会。北京市委副书记、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组长强卫,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总指挥马振川,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志强等领导同志出席,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应邀参加了招待会。

  会上,强卫、马振川为国际警务联络部揭牌,宣布国际警务联络部正式成立。李炳华和刘志强共同启动了北京奥运安保网。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综合部部长张卫华介绍国际警务联络部的职责、相关情况及北京奥运安保网站的内容、功能等。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指挥部部长于泓源向与会境内外媒体介绍了近期奥运安保筹备工作。会议由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安保部部长刘绍武主持。

  强卫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首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奥运安保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地推进,圆满完成了奥运测试赛暨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的安保任务,全面检验了各项安保方案,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奥运赛时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强卫说,2007年将是北京奥运安保筹备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各项安保措施将全部到位,并通过国际奥委会的26项测试赛,全面检验实施成效,以确保2008年奥运赛时的万无一失,向全世界呈现一个“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他同时强调,必须保持高度警醒,作为世界瞩目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奥运会曾经成为各类国际恐怖组织袭击的对象,北京奥运必须防患于未然。奥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聚会,奥运安全是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共同的意愿。北京奥运要实现万无一失的目标,离不开同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尤其是各参赛国的交流沟通,希望在以往已经建立起来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奥运安保合作机制,互通情报信息,充分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实现一届平安祥和的奥运会而共同努力。

  今天正式成立的第29届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将就北京奥运安保工作与各国(地区)警务部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及奥运安保联络官、国际刑警组织等方面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加强奥运安保情报信息的国际合作。同时,开通北京奥运安保网,及时有效地报道奥运安保工作,让社会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第29届奥运会筹备进展情况。

  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简介

  经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批准,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正式成立国际警务联络部。

  国际警务联络部将代表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就北京奥运安保工作与各国(地区)警务部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是学习借鉴往届奥运会主办国家和城市以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的安保知识和经验,加强奥运安保情报信息的国际合作,同各国安保机构建立并拓展情报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安保情报信息国际合作机制,为奥运会安全风险因素评估和安保措施的有效实施提供及时、充分、准确的支持。国际警务联络部将重点围绕大型活动安保、打击跨国犯罪以及防范恐怖活动等领域加强与国际安保组织、奥运会举办国安保机构、邻国警方开展信息交流与务实合作,努力建立经常、稳固、高效的工作机制;与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及奥运安保联络官、国际刑警组织等方面建立协调联络机制。

  北京奥运安保网站简介

  “第2 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网站”,简称“北京奥运安保网”。该网站是第2 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在国际互联网上的门户网站,是负责奥运安保工作机构的官方网站,域名为:www.bjayab.cn。北京奥运安保网将按照奥运工作的总体部署,本着“加强宣传、促进交流、公开政务、畅通渠道、提供服务”的原则,报道奥运安保工作进展情况,普及奥运安保知识,解答奥运安保问题,承接奥运安保建议,提供联络渠道,力争成为宣传奥运安保工作的窗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北京奥运安保网语言采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官方语言,即主办国语言、英文、法文,并支持繁体中文。网站栏目将采取渐进增设的方式,按照工作需求逐步增加栏目设置。目前设置的主要栏目有:安保动态、国际交流、安保提示、图片新闻和视频报道、安保信箱、电子邮件等。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