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学生踊跃报名志愿者 陪同奥运贵宾英语需达专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12: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1月14日,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考试———奥运会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专业志愿者考试。

  最高考试难度相当专业四级

  国际关系学院校团委书记严晗介绍,国际关系学院承担奥运会部分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志愿者的任务,本次将招募50名专业志愿者。

  据介绍,本次考题由奥组委国际部提供,考试是英文试卷,基本上等同于英文考试,并不包括奥运知识和历史文化知识。内容包括听力测试和笔试,试卷分为两种:试卷I为大学一年级学生准备,考试时间为90分钟,难度相当普通四级至六级水平;试卷II针对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准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难度为专业四级水平。

  九成2008年在校生参加考试

  严晗介绍,国际关系学院共有本科生1470人,其中940人报名参加了奥运会专业志愿者,占到64%;其中保证2008年在校的05、06级学生共有720人报名,占到一、二年级的90%。

  为了保证不流失一名志愿者,学校特别批准了几名临时报名的学生。

  25日公布考试结果

  国际关系学院此次承担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志愿者(贵宾陪同志愿者)的服务,主要是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主席和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各部门主任等提供全程陪同以及向国际奥委会行政人员提供行政服务。

  本次共招募50名专业志愿者,学校将按照130%至150%的比例储备后备力量。此次测试之后,将有65名至75名学生入围,预计25日公布成绩。

  针对此次为国际高官担任行政助理的任务,寒假期间,学校还将请奥运会笔译、口译服务供应商“元培翻译”对入围的同学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将针对专业的行政助理翻译、速记等展开。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