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男孩儿薛祺志愿服务已超过700小时(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18: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男孩儿薛祺志愿服务已超过700小时(图)

去年年底,薛祺正在献机采血小板成分血

  北京男孩儿薛祺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说话时总爱带着“其实”、“然后”这样的口头语,还是个“资深网民”。然后,薛祺的另外两个身份却让他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北京市血液中心和国家图书馆的志愿者,在他的简历上,从2001年9月参加成人预备期志愿服务开始到现在,他的志愿服务时间已超过700小时。他的最大梦想是成为北京奥运会测试赛、北京奥运会以及北京残奥会的志愿者。

  当志愿者是受父亲影响

  “我能做这些志愿服务全是受了爸爸的影响。

”薛祺说,在他的印象中,父亲从来都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榜样。

  2005年6月12日,也就是高考结束后的那一周,当其他考生还在庆祝考试结束的时候,薛祺一个人跑到北京市血液中心,完成了首次献血。“我当时啥都没想,就觉得在高考后长达三个月的假期里,得做点有意的事。”

  即将获得无偿献血金奖

  “我一共献过1次全血,9次机采血小板成分血。按照献一次机采血小板成分血等于献4次全血的血小板价值推算,我相当于已经献了200毫升的全血37次,为社会提供了7400毫升血液量中的血小板。”今年4月才满20岁的薛祺给自己的献血经历算了一笔账。

  按照薛祺每月献一次机采血小板成分血的计划,本月17日,薛祺又会出现在北京市血液中心的机采血小板成分血分离机旁,而这次献血之后,薛祺将会得到北京市血液中心颁发的无偿献血金奖。“虽然每月献一次机采血小板成分血对身体没有危害,可家人仍很担心,也不理解。”

  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

  一个人献血,就算把身上的血一次都抽干,能起到的作用也是极有限的。如果通过我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哪怕每人每年只献100毫升,那所起的作用就会很大。薛祺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现在,我已经把两位室友拉入献血队伍。他们现在不但自己献血,还经常去发动其他人加入进来。”经过薛祺的动员,他周边的朋友和同学已经有不下10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

  作为北京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者和志愿者,薛祺经常在周六、周日出现在西单无偿献血车周围,帮助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填写表格,向过往市民发放献血宣传册。

  计划毕业后到西部支教

  薛祺说,他现在不管是在血液中心做志愿者,还是到国家图书馆帮助管理人员收拾图书,都是在积累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未来,他不仅想做奥运志愿者,还想在毕业后利用一年时间做个全职志愿者,到西部贫困地区支教。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