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在奥组委接电话—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章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18: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做个优秀志愿者需要耐心

  谈到自己每天的工作,章晨表示,像她这样年纪的女孩子,如果整天接热线电话,一天回答同样的问题几十遍,很多人都不能平心静气,缺乏有条有理回答问题的耐心。

可她为了让咨询者对回答的问题满意,经常翻查资料。这样坚持一天容易,而章晨却干了几个月。

  “我接热线电话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我在代表北京奥组委与人沟通。”章晨说,去年志愿者电子信箱里有1000多封各方来信,需要建立表格,整理出来,她二话没说就接过了这项工作。“我想,这也正是我能成为奥组委里前期志愿者的原因。”章晨说。

  5月“退役”又瞄准赛事志愿者

  虽然很不想离开奥组委,虽然很想第三次续签自己的志愿服务合同,但由于要开始准备毕业论文,章晨还是决定今年5月按照合同要求,离开奥组委这个“大家庭”。

  “可是像我这样对志愿者工作熟悉的人,怎么能轻易离开奥运呢。”章晨透露出自己的志愿者服务“野心”。“今年毕业后,我可能会找一份媒体工作,让自己在社会上成长,积累经验, 2008年奥运会前,我一定会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重新回到奥运会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章晨计划今年8月赛事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后,寻找一个自己喜欢,而且能够发挥自己做前期志愿者所学到知识的赛事志愿者岗位。

  奥运志愿者分为三种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共分为奥运会赛事志愿者项目、残奥会赛事志愿者项目和奥运会前期志愿者项目三种。

  奥组委前期志愿者是指在奥运会筹备阶段,经过招募选拔,参与奥组委的日常工作或专项活动,义务为奥组委提供服务的人员。从2004年开始帮助北京奥组委筹备奥运会。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工作2004年3月启动,并计划执行到2008年8月初结束。2005年6月5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1年志愿服务10080小时

  据负责前期志愿者工作的人员介绍, 2004年,共有25名志愿者为奥组委5个部门提供了共1500小时的志愿服务,他们直接参与到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

  2005年的85名前期志愿者,分布在北京奥组委13个部门,从事电话客服、绿色宣讲、侵权稽查、资料翻译、项目管理咨询等工作,一年间共为奥组委提供了10080小时的志愿服务,在翻译、资料收集整理、法律咨询等领域给予北京奥组委极大帮助。

  85名前期志愿者,分布在北京奥组委13个部门,分别去年一年共为奥组委提供了10080小时有特色的服务,为奥运会筹办做出了贡献。

  奥运志愿者入选条件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基本条件为:截至2008年4月年满18周岁以上,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备指定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自愿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义务服务,接受北京奥组委领导和管理等。另外,他们都应具备使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不同的岗位会有不同的具体要求。

  志愿者候选人分为10类,分别是大学生志愿者,中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志愿者,奥运五城市志愿者,港澳台志愿者,海外华人华侨志愿者,在北京的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国际志愿者,专业志愿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