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咏:让志愿者收获美好回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19: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张咏:让志愿者收获美好回忆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热情、乐观、友好形象的绝佳机会,每位直接为奥运会服务的奥运会志愿者更是整个国家的形象大使和北京的“城市名片”。他们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直接体现着奥运会的组织能力。

  打造一支专业、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对于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意义重大。志愿者除了要有使命意识、奉献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之外,还需要具备出色的服务技能。

这样的志愿者才能自信、自如地笑对五湖四海的朋友。据介绍,赛会志愿者的培训主要分为三类,将充分发挥北京的教育资源优势,并争取多方支持。

  通用培训,主要介绍奥林匹克知识、国情、市情、传统文化和礼仪规范、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应对紧急情况等方面的知识。奥组委已经组织专家学者开始编写相关文本教材和多媒体教程课件,将依托互联网、远程教育或课堂教学方式进行培训。

  专业培训,主要根据服务岗位的具体要求,培训志愿者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例如安保注意事项、医疗技能、兴奋剂检测知识等。专业培训将以面授为主,主要由奥组委及指定的培训机构来组织实施。

  岗位培训,主要介绍岗位的基本情况、工作任务、业务流程和工作场地的相关情况,紧急情况的处理措施和志愿者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不会给志愿者提供任何形式的金钱回报,但是为了激发和保持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确保志愿者队伍的相对稳定,组委会将采取一定的激励保留手段,以精神鼓励为主,确保每个志愿者都愉快地工作,收获值得回忆的美好经历。同时保证腰包、伞、水壶等物质装备,确保志愿者的餐饮与工作人员一样,还要通过开辟网上社区、聚会联欢给志愿者提供交流、交友平台,增强其凝聚力。奥运会结束后,开展志愿者评比表彰及纪念活动。以服务时间和服务效果为依据,对做出突出贡献、表现优异的志愿者还会给予小小的物质奖励。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