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才华横溢的朱丹:帮助他人是善良的一部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20: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朱丹

    搜狐体育讯 女垒世锦赛结束的那天晚上,站在闭幕式繁华后的满地金色之中,听着耳边的礼炮声愈来愈淡,望着天空的闪亮渐渐褪去,真的让我觉得黯然神伤,甚至有想哭的感觉,可是却不得不离开这个不平凡的地方,走出这个不平凡的夏天,但是这里的每一个朋友、老师都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太多的故事……

  ——女垒世锦赛志愿者朱丹

  官方网站1月19日讯 当高挑的美女朱丹坐在我对面时,俊美的脸庞笑得如花儿,我很吃惊,这是那个穿着蓝短袖黄背心穿梭在女垒世锦赛混合区里工作人员吗?是那用流利的英语采访各国运动员和教练的女孩吗?

  面对厚厚的一堆荣誉证书,朱丹说“我并不聪明”

  这个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传媒系大四的女孩儿,目前已经取得保研资格,有着一堆荣誉证书——全国外语翻译证书口译资格证书、优异的托福考试成绩、“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12届国际体育信息大会“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先进个人……数不清的奖状让记者眼花缭乱,但朱丹却只用淡淡的一句话匆匆代过,“我并不聪明,只是比较勤奋而已。

  除了这些“铁证如山”的成绩,朱丹对其他“辉煌的业绩”守口如瓶,而记者却通过她的同学了解道,“朱丹这丫头优秀得很呢”,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CTV-9) Sports Scene栏目实习的她,每周还抽出两天时间去体育传媒系帮忙,津津有味地做一些“微不足道”的杂活儿。

  此外,她还拥有一系列令同学们羡慕不已的经历:2006年5月至7月在新华通讯社体育部实习,2006年6月是“全国台联青年台胞千人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2006年3月中国香港体育工作者协会来访北京期间的陪同,2006年4月至5月在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的兼职口译……

  爱美的女孩儿说,帮助别人是善良的一部分

  “您今天拍的照片能发给我几张吗?说实话我照片比较多,呵呵,平常爱臭美啦,自己总照相,别人照的也想留下几张。”当记者拿起相机拍照时,之前不怎么讲话的朱丹一口气说了好几句。

  等记者照完后,还仔细地查看了每张照片,“这张不好”“那张还行”,和记者一起评论起来,呵呵,真是个爱美的女孩儿,可爱极了。

  “功课、实习已经够你忙了,为何还去做志愿者呢?”当记者这样问朱丹时,朱丹腼腆地笑了笑,柔声说道,我认为做志愿者就是帮助别人,我喜欢帮助别人,所以我也喜欢做志愿者。

  朱丹还告诉记者说,她的父母淳朴善良,从小就教会朱丹善良和宽容。她认为,帮助别人是善良的一部分。

  有了女垒世锦赛 06年的夏天变得不平凡

  谈起女垒世锦赛,朱丹俊美的脸庞笑得如花儿般灿烂,“因为女垒世锦赛,我的06年夏天变得不再平凡。”

  朱丹说,去年的那个炎热夏天,她在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时作为一名新闻服务的专业志愿者,为世界各地的媒体及个人提供赛前、赛事的英语新闻服务,为记者提供新闻发布会的英文引语和比赛的英文概况。

  “赛事期间,你曾因为连续繁忙的工作而得了感冒,但却依然坚持每天都去赛场……”

  还没等记者说完,朱丹就开始解释原因,“赛前,我们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培训,如果我不来上班,那我的工作谁来做,那些等着我提供新闻发布会英文引语和比赛英文概况的记者该有多着急啊?”

  朱丹还说,就是在每天的采访和传送稿件中,我学会了更加坚强和忍耐,学会了垒球的采访知识,学会了怎样更好的做一个新闻人。

  争取成为一名出色的奥运会志愿者

  朱丹说,听说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已经超过了24万人,“我很自豪,我是这24万人中的一员。”

  本来打算在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就报名的她,考虑到毕业后的打算,还是取消了报名的念头。“如果我大学毕业后不读研究生,就不符合报名资格了。”朱丹微笑着说。

  北京体育大学2007年的保研名单一下来,朱丹就报名参加了奥运会赛会志愿者。

  “女垒世锦赛毕竟不是奥运会,我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奥运会志愿者。”朱丹的声音温柔而坚定。(范帆)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