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马神”肖钦:志愿者让我感受热情与真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8日23:10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11月18日,听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京外省市招募工作将在明日启动,“小马神”肖钦高兴得表示:“听说光北京就有20多万人报名了,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支队伍,在08年能和我并肩战斗。”

  只有22岁的肖钦在01年就夺得世锦赛鞍马亚军,经历过雅典、多哈一系列大赛洗礼,也接触过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谈起他心目中的志愿者形象,肖钦说:“其实每届综合性运动会,特别是奥运会,我们都会接受很多志愿者的服务,志愿者对我们运动员再熟悉不过,哪个运动员没有接受过志愿者的帮助呢。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雅典和多哈,他们的志愿者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热情和真诚,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助我。”

  2008年,肖钦将代表中国体操队出征北京奥运会,对于08年志愿者的招募,他自然也很关注,他还告诉记者虽然平时训练很苦,但是他通过奥运会官方网站了解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从今年夏天就已经开始招募,谈起他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期待,肖钦认为:“08年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北京的志愿者应该是最真诚最热情的,让来自世界各地都感受到中国人的情谊。”

  在采访最后,肖钦还特别提起,在国际赛场上中国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我发现我在国外也碰到很多来自中国的志愿者为我们服务,看到他们感觉太亲切了,毕竟在国外比赛能碰见同胞很不容易,还能接受他们给我的服务,感觉更不一样了。”肖钦激动的说。

  最后肖钦表示:“虽然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他们给我感觉都非常友好,也许有一天我不在体操赛场上比赛,那时候我也会成为赛场上的志愿者。”(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