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一周人物 打工仔王振岐撑起奥运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11: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一周人物 打工仔王振岐撑起奥运梦



    搜狐体育讯 年关将至,天津武清农村青年王振岐想到集市上卖点年货补贴家用。自从两年前辞去了北京的工作,26岁的他一直靠母亲种地养活,站在门口的是94岁的奶奶,她有点耳背,却能理解孙子,在老人家心中,孙子一直是那么要强。

  当地人谁也不知道,这个有些羞涩的小伙子就是颇有名气的奥林匹克棋的发明者王振岐。他发明的棋是历届奥运会中唯一以奥运为主题的发明产品,已经被北京奥组委选中作为赠送国际奥委会官员的候选产品,还被首都博物馆和天津博物馆长期收藏。

  年画没卖完,王振岐突然接到北京的电话,一起发明奥林匹克棋的伙伴告诉他,北京建华学校老师想请他过去给小学生讲解奥林匹克棋,王振岐赶紧收拾东西出发,这两年,他都是这么度过的,没有工作,却很忙,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间奔走,义务推广自己的奥林匹克棋。刚制作了6000副奥林匹克棋捐给了200多所奥林匹克示范校,但其他学校的孩子还没玩上他的棋,他希望有更多的小孩可以玩上奥林匹克棋。

  王振岐发明的奥林匹克棋看上去简单,但巧妙的融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种种元素,这样小朋友可以在玩耍中就可以接受到奥林匹克知识。

  看到小孩子们很快就玩上了手,王振岐很开心,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推广奥林匹克棋的时候,那种不能被人理解的滋味。

  从1999年发明棋到2005年被各界接受,王振岐整整花了6年的时间,也花光了自己和和伙伴们打工挣下的6万元积蓄。晚上,王振岐回到自己位于北京南郊的小出租屋里,这间六平米的小屋是他花了100元钱租来的,没有暖气,100瓦的大电灯泡是唯一的热源,当年,就是在这盏电灯下,他画出了奥林匹克棋的第一张草图。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