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雅典奥运志愿者胡滨:游说妈妈去当奥运会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16:4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1月19日讯 雅典奥运会志愿者之一胡滨去年7月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公司找到了工作。几天前的中午12点,奥运官方网站记者如约来到国家电网综合楼的大厅,在那里,胡滨对记者讲述了他在雅典做志愿者和做都灵冬奥会火炬手种种感受。

  一个年轻的老志愿者

  胡滨对记者说,能够为奥运会服务一直都是他的最大心愿,在雅典的那些美好的记忆将永久地留在心中。“高中阶段,我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些志愿活动,赴社区街道打扫卫生;且每学期都有一周,在每天的下班时间在西四十字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等。步入大学后,我加入了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总队。假期时间,我在社区街道教授居民简单的日常英语对话,辅导邻居功课。”

  在1999年,胡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他是背景方阵成员之一。排练历经半年时间,且排练时间往往在凌晨或远郊,胡滨全程参加并圆满完成任务。“10月1日当天,当我们广场上组出一幅幅壮丽的背景图案时,心情无比地激动,自己虽然无法看到,但我内心充满了喜悦。”胡滨说。

  难忘在雅典做志愿者的经历

  胡滨到了雅典后被安排在奥运村工作,负责Athena服务中心的网吧和游戏室的管理,解答来自各国的运动员、代表在上网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很好的使用网络、游戏资源。

  “在那里工作并不需要高深的专业知识,需要的是耐心和细致,每天我都要面对运动员提出大量基础甚至重复性的问题,我都要求自己真诚而详尽的回答,让接受服务的每一位运动员感到满意。”胡滨说,连一旁的希腊志愿者也善意地称呼他为“认真而快乐的中国人”。

  第二周由于工作需要,胡滨被调至中国代表团总部工作。由于总部的志愿者都为希腊人,胡滨的到来很好地改善了总部的工作。胡滨主要负责协助中国代表团与中国奥委会的票务、领取比赛票;帮助运动员、官员与司机之间的沟通;为代表团购买急需物品;在奥运会的中后期,随着较早进行的项目的结束,部分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代表要先期回国,胡滨每天还负责给运动员们办理从奥运村到机场各项及登机手续。

  “由于枪支等比赛器械托运手续极其复杂,每天都要很晚才能返回到奥运村,但能够在遥远的奥运匹克赛场上,为祖国的健儿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 胡滨愉快地回忆着。

  感悟奥林匹克精神

  胡滨在网吧工作期间,曾有一位古巴女排运动员(3号卡里罗)前来上网,查收邮件当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而胡滨在给她解答的过程中发现她不是很理解。她告诉胡滨她说西班牙语,当时他与希腊志愿者都不会,情急之下胡滨请了一位西班牙运动员担当翻译,成功的解决了难题,古巴运动员非常感谢帮助。

  巧的是,3天后胡滨从团部取来国旗,欲为下午的中国—古巴女排之战加油助威。手捧国旗的胡滨与古巴女排搭乘同一辆车,想到即将进行的激战,相视而坐的胡滨未免有些尴尬。可这时,3号卡里罗认出了胡滨,向他微笑挥手致意,胡滨下意识的挥了挥手中的国旗,“我要去为中国队加油,希望你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卡里罗也明白了胡滨的意思,又是一阵微笑。胡滨说,“此时我更深的体会到了奥林匹克的精神,‘在场下,我们都是朋友。’”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