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启动“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16: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刘淇启动“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9日下午,“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奥组委主席、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启动了“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将印有中国志愿者标志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的“爱心苗”植入象征中华大地的“五色土”中。

这一呈示寓意,通过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在中国发扬光大。

  “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示我国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主题活动历时两年,将结合奥运志愿者招募、奥运火炬传递等工作,以宣讲培训、实践体验、竞赛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传播北京奥运会“绿色、科技、人文”和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广泛开展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大型赛会、海外服务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作为“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协同推进。(车东哲)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