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宁招募奥运志愿者首日 两小时内600多人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06:20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两个小时,600多人报名,100多人报名成功!

  昨日下午3时,辽宁省正式启动了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两个小时内有600多人或登录辽宁共青团网站(www.lnyouth.org),或拨打热线电话(024-81513356)参加了报名。

  由于网络速度有限,加上志愿者的报名条件等限制,当天共有100多人报名成功。

  报名者中90%以上都是学生,有大学生,也有高中生,男女比例基本持平。

  第一个报名的是东北大学大三年级的学生王睿,当天他早早就赶到学校的网吧等着报名,他说:“学校已经放假了,可是为了早点报名我就又来了。”网站刚一开通他就把名报上了,报完后他得意地说:“盼了好几天了,终于报上了,真希望能够去北京!”

  在报名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一名在沈阳市卫生局工作的男同志,他今年已经43岁了,是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并且,他已经报名成功了。

  由于奥组委对志愿者年龄的要求是最小为1990年生人,所以,昨日报名的志愿者年龄最小的都是16岁,今年正在读高中二年级的朱旖旎说:“我妹妹还想报名呢,可是她才14岁,没有资格报名,因为这个还哭了呢,她特别羡慕我!”

  团省委说,接下来,全省各地的团委将积极组织本地申报者参与“志愿辽宁?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和本地的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报名者在活动中的表现,于今年底向团省委推荐30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候选人。

  2008年2月,团省委将组织候选人进行奥运知识、英语口语等方面的笔试、面试和背景审核,最终确定100名优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于2008年7月底赴北京服务。

  (辽沈晚报 郑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