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川外学生语言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后,成都也在一声“开始”中动了起来,高校学生、普通市民投入到报名活动中,填表、咨询、讨论……如果要评选昨日成都市民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奥运志愿者肯定在列。

  川大学生

  把微笑带到北京

  “快点,已经3点半了!”昨日下午,两位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川大女生在校园里快步疾走。她们的目的地是川大(望江校区)的CAD中心101室,那里正在举行“四川大学志愿者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网上报名启动仪式”,昨日活动的结束时间是下午4点整。

  报名室热闹非凡

  当两位女生赶到报名点时,计算机教室里依然拥挤,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1个小时前,活动刚刚开始,教室里的69台电脑就已经远远不够用,每台电脑旁边都站着等待位置的同学,而教室外的过道上也挤满了人。每位同学提交一份报名表的时间大概为10多分钟,这也就意味着,在昨日短短1个半小时的报名时间里,川大的报名点就接受了接近500人的报名。

  对于本次活动,四川大学校团委上下相当重视,他们最近两天在学校食堂发放了上千份粉红色的传单。在川大的“蓝色星空”BBS上,显著位置也挂出了川大昨日设置奥运志愿者报名点的图标。于是,很多同学都得知了这一消息。

  填志愿不怕冷门

  刘燕和冉燕都是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在和记者谈到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活动时,两人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奥运志愿者有一句口号:“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刘燕和冉燕两位同学都说,如果能成为奥运会志愿者的话,她们将把微笑带到北京。

  刘燕选择“愿意提供志愿服务的工作领域”是“青年营”,而“愿意提供志愿服务的工作地点”是“北大体育馆”,她的两个选择都算得上冷门。对于为何不选择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当志愿者,刘燕笑道:“想去那里的人应该比较多吧,我怕选不上。”对于昨天的报名,刘燕和冉燕已经期待多时,因为她们在北京读书的同学很早就在互联网上谈到了北京志愿者的情况,“我们一直都很期待,能亲自参与奥运会是一辈子难忘的经历。”

  川大经济专业大三的于涛也参加了昨天的报名活动,他选择的服务领域和地点分别是“互联网”和“主新闻中心”。对于奥组委要求志愿者住宿自理的安排,于涛说自己并不担心:“这个安排对学生来说还好点,毕竟有同学在北京读书。”

  据川大校团委的蒲老师介绍,川大在CAD的报名点将定期为川大学生开放。“我们正在申请,希望能为学生提供便利。”蒲老师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也有一些相关安排,争取为能成为志愿者或者志愿者候选人的学生争取更多方便。此外,我们也将对成为志愿者的学生进行礼仪等方面的培训。”

  本报记者 李晶

  川外学生

  用语言传递友谊

  虽然正值本学期的期末考试阶段,但得知北京奥运志愿者报名已经启动的消息,四川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都还是非常兴奋地积极参与,记者在川外成都学院的校园里随机采访了一些同学,他们都希望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能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为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尽一分力。

  最希望看到刘翔的身影

  沈念茹现在是师范英语专业大二的学生,平时除了课业学习外,她也会经常参加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现在她将志愿目标对准了北京奥运会:“那时我大三,利用暑假时间,我很希望到北京参加志愿者的工作,去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昨天的报名启动后,专心准备期末考试的沈念茹第一时间跑到了学校机房报名。学英语的沈念茹希望能利用自己的专业做出贡献,而她最想去的场馆是“鸟巢”,因为能看到刘翔的身影。

  为了奥运会,宁愿放弃工作机会

  大三学生杨傲是个游泳迷,因此他的志愿是到“水立方”当志愿者。昨天在结束志愿者报名之后,杨傲很有自信地表示:“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胜任这些志愿者工作,北京奥运会给了我们一个将中国展示给世界的平台,我希望也能尽一分力。”

  北京奥运会时杨傲刚毕业,如果能成为志愿者,很有可能失去工作机会。不过,他有自己的选择:“我会首先跟用人单位沟通,北京奥运会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项盛事,相信领导会给我这一个月的时间。但如果因为这件事就一定会失去工作机会的话,我也不后悔,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机会难得,而工作的话,只要你有能力,机会还是多。”实习记者 吴迪柯

  肖大爷

  动员全家报名

  “去北京当奥运会志愿者,我们成都的也可以去参加吗?”当63岁的肖堂宽大爷昨天看到本报上登有08奥运会志愿者报名在成都启动的消息时,十分激动。

  肖大爷是退休的中学语文教师,热心的他一直闲不下来,总希望还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对于2008年奥运会,肖大爷十分关注,“奥运会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但之前想到北京还是有点远,而且奥运会的时候肯定很多人往那个地方跑,也许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现在好了,有个机会可以近距离接触奥运会了”。昨天下午肖大爷就在记者的帮助下,在网上完成了自己志愿者的报名表。

  对于最后是否能入选,肖大爷很豁达,他坦言“其实我知道,我被选上当志愿者的几率很小,全四川才选100个,但是重在参与嘛,而且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还要回去动员我的儿女参加。”

  肖大爷说起自己的儿女十分自豪,“我的三个儿女都可以,小忠是清华毕业的,现在研究核动力,小兵是电子科大的研究生,文化程度很高,也十分热爱体育运动,我还有一个孩子在军队的科研所工作,对这种志愿者活动一直就十分感兴趣,我回去给他们讲,让他们报名,能代表四川为奥运会出一份力,他们一定很乐意。”

  志愿者并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除了热心的肖大爷,昨天还有一位61岁的胡丽天老人给本报体育部打来电话询问志愿者的有关事宜,她更希望成为残奥会志愿者,“当运动员苦,但当残疾人运动员就更苦了,我想去残奥会帮忙”,在得知只能在网上填报名表时,胡大妈表示会找人帮助自己完成这个心愿。

  实习记者 李晶晶

  模特 想去北京举牌子

  蒲典身高1.71米,相貌和瞿颖有些相仿,现在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当文员,同时也是成都模特圈里一个小有名气的兼职模特。得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开始报名,她熟练地关掉网络游戏,打开志愿者报名的网页。

  “为什么想当奥运志愿者?”蒲典说:“因为一辈子可能就这一次机会。”“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蒲典补充到。个子高,很自然让蒲典和体育结缘,打篮球、玩保龄,不过蒲典承认更喜欢看比赛,而不是亲身参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开始报名,她终于决定亲自参与了。“其实我的偶像是乔丹,然后是刘翔。”想不到蒲典也是一个翔迷,她很认真地说:“我看了刘翔雅典奥运会拿金牌那场比赛,好激动啊,我当时都哭了。”本报记者 王智

  成都商人

  为当志愿者学英语

  “我心里没底,不知道能不能当上志愿者。”上网报名时,刘佳胜紧张得差点填错了自己的名字。他告诉记者:“我外语都丢了好几年,现在准备为争当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重新学起来。”

  今年33岁的刘佳胜是成都厚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代理了几个运动品牌,生意跟体育有点关系。北京申奥成功后,喜欢体育的刘佳胜就开始打算成为一名志愿者。“这个机会非常难得,奥运会第一次在咱们中国举行,我也想为这件体育盛事做点贡献。”做体育生意的他平时很忙,没时间参加体育运动。现在他却准备为了争当奥运会志愿者抽时间来学英语。“奥运会志愿者是一份光荣的工作,我会全力去争取。如果我被选上了,不管生意有多忙,肯定会先去把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做好。”本报记者 杜娟

  健身教练

  去奥运会展示自己

  朱江是一名健身教练,记者在健身房遇到他时,他刚结束一节平衡操课程,“北京奥运志愿者?我就是想去报名参加,你怎么知道我愿意?”

  “也许会耽误你的教学,去北京的食宿也要自理。”记者说,不过朱江还是一个劲点头,“这些都不是问题,我关注这个事很久了。”朱江对自己被选上似乎很自信,“我以前是练习健身的,健身也算体育嘛。”

  在楼上找到一台能上网的电脑,朱江费了一番工夫才找到报名的网站,然后很仔细地填写表格。很奇怪一个收入不错的健身教练,为何愿意放弃一切爽快地报名当志愿者,朱江说:“其实说穿了,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而且是所有人展示自己的舞台。”本报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