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北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始 法语导游第一个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10: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报名应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志愿者,须具备哪些条件?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省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黄人桓。

  黄人桓介绍,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不分年龄、性别、学历、职业和民族,选择面非常开放、宽泛。

应征者须满足以下条件:1、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2、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3、遵守中国法律法规;4、能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5、能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6、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7、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一律实行网上报名 一人最多可报三个“志愿”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孝武)此外,此次招募活动一律实行网上报名,应征者可点击荆楚青年网(),填写相关资料和联系方式。

  报名者可选择的服务类别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每位报名者最多只能选择3项,多选无效。

  第一个报名应征的是法语导游马莉,她既兴奋又充满期待——

  “一辈子也许就这一次机会”

  23岁的马莉,是团省委下属的一家旅行社的法语导游。

  昨日下午,她早早来到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湖北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刚一结束,她就抓起鼠标,第一个报了名。

  “这样的事,也许一辈子只能遇到一次。只要能拥有这样一个经历,我就满足了。”马莉说。

  大学期间,马莉就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4年8月,她还曾在武汉举行的国际人口与发展论坛上,担任过外语服务志愿者。事后,她被活动组委会授予了“优秀志愿者”称号。这张荣誉证书,马莉一直保存着。

  “志愿服务,是一个珍贵的经历。”马莉说,一旦被选中,她将尽力在这场世界级的盛事上,展现荆楚儿女的风采……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