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外奥运志愿者开始招募 搜狐志愿者频道上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11:58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京外各省市自治区奥运志愿者开始招募。计划从京外30个省(区、市)各招募赛会志愿者100名,参加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残奥会的服务中。即日起到明年3月,公众可登录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或京外各省(区、市)团委指定的网站查询和报名。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介绍,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由各省级团委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的流程选拔和推荐志愿者人选。北京奥组委计划从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募赛会志愿者100人,其中奥运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志愿者20人,总数约为3000人。志愿者申请人应符合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中的基本条件,同时优先选拔外语好、专业技术强,在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并在年龄、职业、民族等方面体现代表性。

  据了解, 港、澳、台和海外想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的申请人,可在今年3月境外志愿者招募启动之后进行报名。

  ■关于选拔

  统一招募不会内定

  李世新表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均通过统一招募流程选拔确定,不存在内定问题。北京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布志愿者报名条件,所有赛会志愿者的选拔标准和条件都是公开的,而且各省(区、市)志愿者招募流程也是统一的。

  协办城市单独招募

  李世新说,原则上此次京外省市志愿者招募人员今后将主要服务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而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和香港6个奥运协办城市的志愿者由这些地区单独组织,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的招募同步进行。

  每个申请人无法同时参加北京和协办城市的选拔、测试和培训活动。北京奥组委建议只选择一个赛区报名。

  ■关于培训

  远程网训辅助面授实践

  据李世新介绍,京外各省市的培训工作存在一定的特殊性,在通用政策方面,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将大量的奥运通用知识汇集起来,对志愿者进行远程的培训。面授和实践活动,将主要在当地志愿者工作机构组织的培训活动中展开。

  志愿者所接受的培训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场馆和岗位培训则在志愿者选拔出来后,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同时,北京奥组委将根据志愿者需要从京外各省(区、市)适当选聘志愿者培训顾问、专家和培训师。

  ■关于待遇

  将提供食宿等方面便利

  根据国际惯例,赛事举办地以外的赛会志愿者,需要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在赛事举办地的住宿费用和在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但是,北京奥组委将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给予这部分志愿者的食宿等方面尽可能多的便利。

  ■链接

  奥运志愿者报名基本条件

  奥运志愿者的基本条件包括7项: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相关新闻

  搜狐奥运志愿者频道上线

  本报讯(记者辛苑薇)昨天,作为奥运会官方网站承建者的搜狐公司为奥运志愿者专门设立的“搜狐奥运志愿者频道”正式上线。据搜狐市场部梅娟介绍,该频道将通过建立丰富的志愿者培训信息、奥运志愿者博客圈、志愿者社区等方式,为网友提供奥运志愿者互动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