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鼓动北京-中华鼓乐奥运庆典开幕式演出计划安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4日14: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晚会主题:鼓乐奥运

  一、时间地点

    搜狐体育讯 时间: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地点:北京八达岭长城

  二、晚会主题

  鼓乐奥运

  三、文化元素

  1.中华鼓乐原生态:鼓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其原生态艺术特色-节奏、音色和力度,正是鼓的广泛应用之基础,亦是鼓文化传承的内在原因。

  2.中华鼓乐民族特色:中华56个民族几乎都有各自独具异彩的鼓文化,其丰富内容和多样形式,徜徉在中华民族文化的史料之中。

  3.中华鼓乐地方特色:由于人们生活的地域性,便形成鼓乐文化的地方特色,融合在民间文化之中,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4.中华鼓乐中西结合:中国民族鼓文化与外来鼓文化的交融,使中华鼓乐以新的生机向前发展,不断追求鼓乐艺术新高峰。

  四、演出阵容

  1.鼓乐演出:北京奥运鼓乐集团1000名 击鼓演唱《中华鼓乐大会鼓歌》

  表现鼓乐与华魂结合 演出单位:

  表现鼓乐与京韵结合 演出单位:

  表现鼓乐与歌舞结合 演出单位:

  表现鼓乐与器乐结合 演出单位:

  表现鼓乐原生态艺术 演出单位:

  表现鼓乐与歌舞结合 演出单位:

  表现鼓乐与舞蹈结合 演出单位:

  表现鼓乐与歌舞结合 演出单位:

  2.歌手演唱:奥运歌手8人(奥运歌曲) 鼓乐歌手8人(鼓乐歌曲)

  3.节目主持:中央电视台 (男) 北京电视台(女)

  五、舞台设计

  1.舞台背景是长城形状的巨大彩幕,造型为城墙和烽火,彩幕呈现奥运标志平面立体画面及影像。

  2.彩幕下方摆放目前国内最大的直径3.5米的“中华第一鼓”和直径3.18

  米的“中华第一锣”;

  3.彩幕正上方悬挂巨大灯光或特殊效果的本次鼓乐大会标志和“鼓乐奥运”晚会主题,演出中可亮可灭、可升可降;

  4.舞台两侧的侧幕上贴挂本次鼓乐大会吉祥物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吉祥物图案或雕塑;

  5.结合节目的具体需要,采用现代化特技、特效设计手段,还以特技冷焰火手段来烘托现场气氛。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