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将力查兴奋剂 比04雅典奥运会增加25%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5日08: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大幅度”增加兴奋剂检查的数量,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检查4500例左右,这个检查数量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增加25%。

  杨树安表示,要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实施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检测工作,让少数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无处可逃,净化体育竞赛环境,使奥运会比赛成为干净的比赛、纯洁的体育。为此,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加大兴奋剂检查力度,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协调全会决定,作为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斗争的部分举措,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幅度”增加兴奋剂检查的数量。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检查4500例左右,这个检查数量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增加了25%。

  杨树安说,中国反兴奋剂的态度和立场一直很明确,中国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为此,除了正面的教育外,也在不断加大反兴奋剂的检查力度、处罚力度。最近几年,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果,阳性率远低于国际上每年的平均水平。 (缪礼东)

  北京奥运安保措施将全部到位

  新华社北京电 北京市委副书记、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协调小组组长强卫15日在此间指出,2007年将是北京奥运安保筹备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各项安保措施将全部到位,并通过国际奥委会的26项测试赛,全面检验实施成效,以确保2008年奥运会的万无一失,向全世界呈现一个“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

  强卫说,作为世界瞩目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奥运会曾经成为各类国际恐怖组织袭击的对象,北京奥运会必须防患于未然,保持高度警醒。

  强卫表示,奥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聚会,奥运安全是世界所有爱好和平人们共同的意愿。北京奥运会要实现万无一失的目标,离不开同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尤其是各参赛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沟通,希望在以往已经建立起来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奥运安保合作机制,互通情报信息,充分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实现一届平安祥和的奥运会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15日正式成立的第29届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将就北京奥运安保工作与各国(地区)警务部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及奥运安保联络官、国际刑警组织等方面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加强奥运安保情报信息的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