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53名侯选火炬手3月份集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6日15:0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08 奥运会圣火珠峰传递将在2008 年3月至5月举行,届时,35名登山勇士将完成圣火在珠穆朗玛峰上的神圣传递任务。目前,火炬手选拔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着。

  西藏53名候选队员开始集训

  2008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前期准备工作处于保密状态,昨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西藏53名火炬手候选队员分两路分别在拉萨的羊八井和北京的怀柔进行集训。

据了解,这53名火炬候选队员大部分是年轻学生,他们在元旦前已经完成了体能强化训练。

  天津开选一名火炬手

  目前,其它省市的2008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火炬手选拔工作也在进行中。记者了解到,天津市经过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等方面的积极协调,终于争取到选派一名天津籍运动员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资格。经天津市体育局批准,由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组织选拔工作。2月1日至3日为报名阶段。报名者必须是具有天津市正式户籍的居民或在天津高校学习的在校学生,年龄为18周岁至40周岁,身体健康,具有从事田径、自行车、铁人三项及登山户外运动的经历等,专项素质优秀。第二阶段2月10日至12日为初选阶段,将通过面视、资格认定、体质检查及体能测试,择优选拔15名进入试验训练阶段。第三阶段通过试训选拔出优秀者由西藏登山队专家确定最终选手,于今年3月进驻珠峰训练基地,进行约1年的攀登珠峰的专业训练。

  今年3月进行正式演练

  据悉,选拔工作结束后,选手将于今年2月底齐聚拉萨前往珠峰训练基地,3月份进入火炬跨越的正式演练,4月初进山进行实战跨越。西藏登山队计划派出53名登山队员参与到此次火炬跨越活动之中,真正护送火炬登顶的为10名队员,由于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电视直播,这里面还不包括高山摄像和其他技术人员,届时,西藏登山队员还要随时准备为这些工作提供借人服务。

  来源: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