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岐山: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备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6日15:4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张舵)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26日开幕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今年北京的首项任务是“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服务管理水平。

    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列举了2007年六项政府工作安排,他说:“2007年是奥运筹备决战之年,今天距离奥运会开幕仅剩560天,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半点松懈。”

    王岐山说,今年,除国家体育场外,30个奥运会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将全部完工,5个相关设施和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基本完成,外围市政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建设全面展开。按照绿色环保、简洁实用、精心组织、协同作业的要求,实施场馆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高质量完成后期建设,努力把奥运场馆建设成精品工程。

    对于优化城市运行环境,王岐山说,北京将做好23项测试赛工作,建立场馆外围保障工作机制。确定奥运赛时城市运行“体征指标”体系,搭建奥运城市运行指挥控制平台,实现奥运筹办工作的重心和体制、机制向奥运赛时转变。

    北京市还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包括加快推进奥运立法,制定奥运期间城市运行的相关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奥组委做好奥运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全面实施人文奥运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进一步抓好文明礼仪教育和市民讲外语活动,广泛开展奥运知识宣传教育等。(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