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微笑北京 和谐文明过春节”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6日17: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 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充分发挥北京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中的积极作用,结合“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和“红领巾微笑传递活动”的深入开展,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少工委决定在2007年春节期间开展“微笑北京—和谐文明过春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上午,北京市中小学生“微笑北京——和谐文明过春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朝阳区新源里四小举行。  

  “微笑北京——和谐文明过春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形式多样的微笑传递活动,微笑传递进家庭、进社区,发动广大中小学生通过赠送一个奥运志愿微笑圈,自制一张微笑贺卡,将微笑圈和微笑贺卡送给父母、送给同学,送给社区居民,送给自己身边的小伙伴,传递微笑、传递快乐、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开展手拉手新春送温暖主题活动,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发动家长一起,走进社区孤寡老人、老年公寓、儿童福利院、特教学校和手拉手小伙伴的家庭等,通过向他们赠送微笑圈、微笑贺卡、春联等,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另外,还会开展平安辞旧岁——中小学生平安行动,深入学校、社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做好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和交通安全等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开展“三个一”文化春节主题活动,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发动广大家长,围绕奥运,开展奥运学习体验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文化春节。开展“同读一本书”、“同看一个展览”、“同学一句英语”活动,带动大家过一个文化春节、和谐春节;开展“节约资源、和谐家庭”活动,在春节期间从家庭生活和孩子们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抓起,发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开展“节约资源、和谐家庭”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全市少年儿童赠送了10万张新年贺卡,鼓励少年儿童通过贺卡,将微笑和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少先队员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小手拉大手,传递微笑、传递快乐,过一个和谐、微笑、平安、文明的春节。启动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走出学校,走进社区,将微笑传递给了托老所里的爷爷奶奶、幼儿园里的小弟弟、小妹妹、派出所里的民警叔叔以及超市里的售货员阿姨等身边的每一个人。

  团市委、市少工委、市教委、朝阳区委以及朝阳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少先队员代表、外来务工子女、残疾儿童、学生家长、退休老师、社区工作者、警察、医护工作者、超市工作人员、环卫工人、运动员等社会各界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今日上午的启动仪式。(缪礼东)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