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花甲老人谭凤松编2008朵牡丹 献给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10: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之星 花甲老人谭凤松

  ■星事迹

  编织2008朵花组成奥运五环献给北京奥运会

  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奥运五环、2008、1万、600万。

  这是一位花甲老人的奥运梦想——她用1万个小时,反复缠绕了600多万圈,编织了这2008朵花,准备组成奥运五环送给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

  谭凤松在位于北票的家中告诉记者,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我想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做点什么,就想到了用我擅长的编花技艺给北京奥运会编织一个‘五环’。”

  按照谭凤松的设计,整个五环由2008朵牡丹花组成,象征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中每个环直径1.7米。

  工作从2005年初开始,“这项工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谭凤松说,每一朵小牡丹花光塑料线就需要30米长,2008朵花整个需要绕600多万圈。每朵花得耗费5个小时,2008朵花光编织就需要1万多个小时。

  “为了编织这些花,我的眼睛都累坏了。”谭凤松从每天4点多就开始编织,晚上11点才睡觉,所有的时间都用在这上面。

  记者看到,蓝、黄、黑、绿和红色五色塑料牡丹花在塑料桶中装着。据谭凤松介绍,她已经通过有关部门与北京奥运组委会取得了联系,她将争取在2008年初将奥运五环送到北京。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