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挥不去的奥运梦想--记天津奥运舵手的一封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17:4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挥不去的奥运梦想--记天津奥运舵手的一封信

天津赛区奥运舵手陈卫军

    搜狐体育讯 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不仅仅是“更快、更高、更强”的精英意识,更是要通过“重在参与”这样的口号来呼唤大众的热情。不可否认,明星运动员参与的奥运可以引起世界各地广泛的关注,但他们代表的只是具体化的个体,因为他们与大众之间存在着天然或是人为的距离。然而普通人的加入,却能够在每个观者心中燃起一把熊熊的烈火。

  今天奥运舵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在整理资料的时候,无意中翻到了在全国海选的时候北部赛区天津选手的一封致奥运舵手组委会的信,信的全文如下:

  致奥运舵手组委会的一封信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项目组委会:你们好!

  各位工作人员你们工作辛苦了!

  我是北方赛区男选手替补063号陈卫军,我之前给你们发过几次邮件没有回应,突然有一天接到你们的电话,说是给我邮箱里发了一封《奥运舵手承诺书》让我查收,那一刻我高兴极了,我以为我有希望晋级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努力终于有回报了,什么也不故回到家把承诺书确认后回复了,后来发现还不是真正晋级,我是一个很执着的人,为了实现自己参加奥运的梦想值得!

  一直都坚定这样一个信念: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分百的努力争取!

  之前的我一直都很自信,天津赛区的时候初赛和复赛表现都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同!每次选拔过后不用等天津组委会的通知就知道自己一定没问题,的确各方面都很全面而且优势很突出,我是很有激情的人,很多时候都能把我的激情很好的感染给周围的人,虽然我们天津赛区没有派出名次来,但大家可以一致认同我是男选手里最优秀的,这一点都是有目共睹的!

  后来,进入拉票环节,我每天忙着找学校,单位,和利用我所有的资源宣传奥运,传播赛艇知识,尽管有很多人不了解奥运舵手这回事,我还是不辞辛苦在做宣传,我找过我中学时的班主任,找过我曾经单位里的老总,和大家不遗余力的在讲解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活动!这些努力不也正是奥运舵手项目组委会希望看到的吗?选手们在各自拉票的同时很好的宣传了奥运平民化,奥运会和我们每个老百姓息息相关。

这样的一切都很好,可就是做了这么多努力,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意外,计划没有变化快,转眼到了视频面试的当天,我是那种习惯了在大场合讲话的人,再大的场面从不怯场,可这会偏偏载在自己家里了,说这些你们可能不太理解怎么回事?面试当天正好赶上我们小区楼栋里面换自来水管,施工干了一天,到晚上了还在干,巧了,我的面试完了,他们的施工也停了,这一天一直在用大锤,电锯,吵死了,我的心情一直都没有平静下来,我在卧室里总是在担心外面,哎!还有他们在烧塑料管,都让那味给呛的,参赛的时候我的呼吸都没有调整好,再加上紧张,就是这样匆匆忙忙面试过去了,我心里一直在担心外面的施工给我造成影响,结果心里过于紧张受影响了!之前每次选拔比赛完了,我都非常有信心,不用等来通知相信自己一定没有问题,唯独这次我担心了,感觉自己没有发挥自身正常表现的三分之一,就是说有好多想表达的东西没有表达出来,感到有些遗憾,这样不是一个真正实力的我!

  我想我具备做奥运舵手许多条件!

  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而且事实证明我为了我的梦想敢于面对一切!我是一个年轻的创业者,26岁的年龄就已经独自商海拼搏了!之前自己在渤海石油单位有很优越的工作放弃了,选择了自己创业,这正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努力着!现在,我有更高梦想需要去实现!我热爱我的国家,不仅仅是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我有一个爱国的心,我热爱我的祖国的同时更想为她做点什么!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活动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从心里素质和性格特点上来说,充满自信;心里素质好;头脑灵活;善于表达;沟通能力强;有亲和力;有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有领导才能;嗓门大声音宏亮;有过带领团队的经验,实践证明通过我自己管理的几个专卖店都运转的井然有序,下面的员工工作积极性都很高!从身体条件上看,身高171厘米;体重60公斤,和赛艇舵手基本符合。我身上有着一般人没有的激情;有着为了梦想努力去实现的魄力;有着不为言败的劲头;有着经常早起锻炼的习惯和绝对的喜欢体育运动;有着勇于超越自己精神(我喜欢许多挑战极限的运动,蹦极运动和攀岩运动)。

  到现在我一直在争取晋级的机会,我努力,我拼搏,希望梦想最终实现!

  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

  请组委会给我展现自己的一次机会!谢谢!我一定不会辜负组委会的期望!不会辜负那些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对我的的期望!此致

  敬礼

  奥运舵手:陈卫军

  2006年11月22日

  从信的内容可以看出,每一个参与奥运舵手选拔的选手,不管是晋级的还是被淘汰的,都是有着一颗对奥运梦想执着追求的心。从天津选手陈卫军这封信中可以看出,字里行间都渗透着对于参加奥运舵手执着与渴望,对于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从信的日期看出,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已经进入到了20强即将产生的阶段。首先陈卫军已经不可能实现成为一名代表中国队的舵手的机会了,现实的残酷,但是不能扑灭一个对于自己梦想追求的心。我想他一定会通过此次活动从中领悟到一些东西,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的奥运精神。组委会预祝他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精彩,在商海中自由驰骋。现在通过媒体对于没有及时回复他的来信而表示深深的歉意。感谢他以及千千万万关注奥运舵手活动的人对于此项活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更对于参与这项活动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奥运活动的这种精神大力提倡。组委会会尽量争取安排对于参与奥运舵手活动积极性、配合性很高的选手,在未来的时候参加一些关于奥运主题的活动,让这些选手更深入体会和融入到2008北京奥运。

  2007年初,08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的时候。奥运舵手选拔电视节目在热播中,每每播到对应赛区的省市,当地掀起一阵阵的奥运热,而媒体们也是积极的报道宣传。形成了空前的奥运舵手热。因为舵手是从平民中选拔,更受到平民的关注,这一点不可否认已经实现。等到最终进入国家队代表中国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哪一刻,此项活动会升华到极致。我们期盼这一颗的到来,衷心祝福我们的舵手们。请大家一起继续关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接下来的选拔活动。和其他奥运舵手一起为晋级的选手们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