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已有4608人报名奥运志愿者 石家庄热情最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1日14:51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截至昨日17:30,河北省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4608人,其中石家庄地区报名数为1812人,为全省最多。

  已成功提交报名表格的4608人中,有博士学历的12人,有硕士学历的250人,有本科学历的2562人,还有很多高职、专科、高中等学历的“奥运热心人”。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石市两名报名者。

  石市高中生正加紧“训练”

  昨日,记者看到几名在校的高中生也已报名,想要在2008年成为一名奥运会或者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的米雪就是其中一位。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开朗活泼的姑娘和她的妈妈。米雪的妈妈刘女士是位体育教师,她一直很喜欢体育运动。而同样个子高高的米雪遗传了妈妈的兴趣,对体育情有独钟。

  “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我都报名了。”米雪告诉记者,妈妈十分支持自己报名。米雪的妈妈认为,能为北京奥运会出把力,对孩子来说是人生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不过,米雪认为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还有些欠缺,“我正在加紧口语练习,并打算高考后再去英语培训班强化学习。”米雪表示,她刚刚报名参加了朝鲜语小语种考试,“多掌握一门语言,就能更好地服务奥运了。”

  普通职员不怕错过比赛

  在石家庄阳光大厦商务中心工作的郝亚倩已于1月19日在网上提交了报名表。

  “奥组委公布了奥运志愿者招募计划后,我就开始格外关注河北的志愿者报名情况。”郝亚倩告诉记者,她在自学考试中学英语专业,现在每天都在坚持外语学习。“我在上学的时候,只要是运动会都会参加,平常还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郝亚倩希望“凭自己优秀的表现通过选拔。”

  当记者告诉在赛会期间绝大部分志愿者是看不到比赛的时候,爱好体育的她“不觉得遗憾”,“看不到的奥运比赛可以补上。”郝亚倩说,希望到基层工作点进行服务,“我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尽一份力量。”(作者:崔萌 来源:河北青年报 )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