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征歌渐入佳境 李双江:我会为奥运创作歌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1日17: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征歌渐入佳境 李双江:我会为奥运创作歌曲


  奥运官方网站2月1日讯 第四届2008 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征集评选活动从今年1月21日启动至今,在短短的 10多天里,就收到音乐作品420多部,歌词4800多首,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出自专业作者之手,且具有一定的水准。 今日上午,王立平、吴祖强、张西南、阎肃、李双江、徐沛东、谭盾、叶小纲等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做客北京奥运大厦,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共同探讨奥运会歌曲的创作。

一代歌王 李双江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仅仅满足当个奥运歌曲评选者的角色,目前已经有了为奥运去创作歌曲的愿望。

  李双江说,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也是最后一届,中国是文化、体育的大国。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对中国人来说,有着深远的意义。从歌曲的创作到表现,都要得到群众的满意,给国人带来激励。李双江表示,自己会真心实意的做好工作,把歌选好、把歌表现好。

  李双江还表示,奥运征歌现在是硕果累累。“上次评选投票的时候,有很多歌都很不错,我会带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好歌选出来。”

  问到他自己有没有想创作歌曲参与征歌时,李双江说,在他差不多半个世纪的歌唱生涯中,也创作了一些歌,在一些很重大的历史事件中。“周总理去世的时候,我创造了一首怀念周总理的歌。我在新疆部队做过拉骆驼的兵,写过《拉着骆驼送军粮》,现在,我的创作情感又来了,我想我会为奥运写一首歌的。上次和老战友们的聚会上,我还说,我们这一批唱歌的老兵,为奥运去歌唱,为奥运写歌,冲上去,决不掉链子。” (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