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得到联合国表彰 荣获“地球卫士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1日21:4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 鉴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为环境保护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授予国际奥委会及其主席罗格2007年度“地球卫士奖”。

    该奖项将于4月19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特别庆典上授予包括罗格在内的7位获奖者和机构。

国际奥委会1日自瑞士洛桑发来的文传说,罗格在2月1日得知这一消息后说:“我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一奖项。国际奥委会始终致力于维持和宣传体育中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保护理念,这个奖项的颁发是对我们所作努力的莫大的肯定。”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起,国际奥委会及奥林匹克运动日渐重视环境与可持续性在一个奥运周期中的重要性。“如今‘绿色奥运’的理念越来越多地被转化为现实行动,从一个城市提出申办奥运会的愿望,到奥运会得以举行后所产生的长远影响,环境保护和更重要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方针都是奥运会规划和实施过程中最基本的因素。”

    “我为此感到自豪,并衷心感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可我们所作出的努力。”罗格补充说。2006年初,都灵冬季奥运会组委会因其环保工作出色、措施得当,得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赞扬,被称之为“保护环境的典范”;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组委会也已与该组织签订了相关协议,后者将对前者的环保报告提出建议和支持,北京奥组委则承诺加大宣传,动员公众了解和掌握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举办一届环保的奥运会。“地球卫士奖”是2004年创立的,旨在奖励来自亚太、非洲、拉美和欧洲等地区的杰出环保人士及机构。首届“地球卫士奖”于2005年4月颁出,7名获奖者中包括中国的周强及其担任名誉主席的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