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莱索托驻华大使蒂贝利 北京奥运将永远载入史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2日09:3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莱索托驻华大使蒂贝利 北京奥运将永远载入史册
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各方面的进展非常顺利,中国朋友应该做的是保持这样的势头。重要一点是中国朋友要向八方宾客展现他们平日的热情,满足各国代表团的各种需求。相信北京奥运会会取得圆满成功。莱索托驻华大使 蒂贝利

  近日,莱索托王国驻华大使蒂贝利先生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话题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对于有五千年文明的东方古国中国来说,经过不懈努力,不但参与奥运取得卓越成就,而且成功赢得国际社会对其举办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体育赛事能力的信任,获得第29届奥运会的主办权。从目前来看,各项筹备工作非常出色,他深信北京奥运将创造辉煌、永载史册。

  "热爱体育,崇尚奥林匹克和平精神的莱索托人对北京奥运有特殊的感情,他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北京奥运筹备信息。

"蒂贝利大使介绍说,首先,民众可以通过莱索托国内大众媒体来了解相关信息。无论是报纸还是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都有大量关于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志愿者启动、奥运特许商品等信息。而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莱索托人可以通过因特网,尤其是英文的中国网站来近距离接触、感受北京奥运。

  对北京奥运的各项筹备工作,蒂贝利大使评价很高,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筹备和传播奥运信息付出巨大努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组织者还细致周到地训练了一批会使用多种语言的志愿服务人员,他们将会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我相信,北京奥运将会圆满成功。"

  作为大使,蒂贝利先生在北京已经生活了一年多,他向记者谈到自己对这座"奥运之城"的大体印象:"短短的这段时间,我已经深深体会到这里人们的热情好客。还有,在这里生活,人们安全感很强,治安状况非常好。随着北京奥运的到来,我相信,勤劳善良的北京民众会日益展现出似火的热情,欢迎八方宾客。"

  北京奥运会规模空前,莱索托奥运健儿将会以最强的阵容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他们将参加跆拳道、拳击、田径等项目的奖牌角逐。很多莱索托人都期待奥运期间来北京。作为半个东道主,无论对本国来的运动员、教练员、国家奥委会的官员,还是莱索托体育爱好者,我们使馆都会做好接待后勤工作。实际上,使馆方面正在与莱索托国家奥委会沟通相关信息,以便届时做好接待工作。

  "体育文化交流无疑是我们相互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方式。"蒂贝利大使表示,莱索托驻华使馆将尽力促进本国奥委会与中国奥委会及北京奥组委加强沟通,他非常期待北京奥组委代表团访问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双方共同商讨加强体育文化交流的途径和方式。

  谈到个人体育爱好,蒂贝利大使说,他是一个超级足球迷,年轻的时候,他非常热衷于这项运动,感受其带来的兴奋和激情。此外,他还曾是一名国家级马拉松健将,只是年龄的原因,很遗憾,现在他不能参与了。

  大使告诉记者,实际上,足球也是莱索托最流行的运动,"尽管莱索托国奥足球队无法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但人们对足球的热情依旧。蒂贝利大使十分看好本国田径队的实力,认为这是莱索托重要夺奖牌点之一。他解释说:"我们那里海拔很高,最低的也达到3000米,长期在独特的高原环境下生活训练,与别国的队员相比,我们的队员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