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65岁老人常志复:让热爱奥运的人都唱起来(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0日12: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65岁老人常志复:让热爱奥运的人都唱起来(图)
活动结束时常至复老人(右)给群众歌咏选手签名

    搜狐体育讯 “我已经报名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志愿者了,而且是赛事志愿者。能够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有意义。”今天景山公园“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启动现场,满头银发的65岁老人常志复兴奋地说起自己的奥运心愿。

  2007年2月10日上午,北京景山公园沉浸在歌声和欢笑的海洋中。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山公园隆重举行。

  上午9点半,来到现场的群众文艺团体红太阳、海月等合唱团的成员们都开始了各自的表演。舞台上,彩绸飘逸,柔力球等各种群众文艺表演活动花样繁多,精彩绝伦,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歌咏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尹相杰、付笛声、任静等文体明星一起唱起《微笑北京》主题歌。

  台上舞姿翩翩,台下人头攒动。常至复老人忍不住走上台,用心地带领大家一起去唱歌。她的热情马上感染了大家,“让热爱奥运的人都唱起来,让喜欢体育的人都笑起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喜欢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一个星期以前跟着许多志愿者朋友一起爬长城,去年十月我参加了第三界北京国际长走节,雕刻展上还得过奖。” 大家听到这里,都纷纷拿出笔和本让老人签名,并且和老人合影留念。老人接着说,“我现在已经成为微笑北京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环境的志愿者了,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现在还在学手语,学英语;希望能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做点事情。”

  当常至复老人谈到如何把唱歌和幸福联系起来时,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我喜欢唱歌。因为唱歌可以尽情发挥自己喜悦的心情,表达自己的激情,表达自己对奥运、对生活的渴望。唱歌有益健康,能表达自己的愿望。我也喜欢奥林匹克运动,热爱现在的生活。我希望北京越来越漂亮,希望北京人的素质越来越高。”(搜狐体育 赵艳青)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