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歌声与微笑”歌咏活动正式启动 用微笑促和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0日14: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正式启动
刘剑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搜狐体育讯 2007年2月10日上午,景山公园是一片歌声与欢笑的海洋,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山公园隆重举行。团市委书记、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同志出席了仪式,与400余名志愿者和群众文艺团体成员一起开启歌咏活动。

  上午9点半,来到现场的群众文艺团体就开始了各自的表演。

舞台上,彩绸飘逸,舞姿翩翩,柔力球等各种群众文艺表演活动花样繁多,精彩绝伦,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10点整,别开生面的人体多米诺骨牌表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来自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的百余名志愿者以“传递微笑,感动世界”为主题,面带微笑地唱起志愿者歌曲,形成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和笑脸图案,14名少年儿童同时展示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标语,表演中透露出的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自豪与快乐,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

  仪式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于庆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以及志愿服务团的成立和招募情况,号召广大市民用歌声迎奥运,用微笑促和谐,营造出全民参与奥运,共同创建和谐社会的热烈氛围。随后,北京市文化局助理巡视员阮兰玉同志为“歌声与微笑”志愿服务团隆重授旗,“歌声与微笑”志愿服务团的代表激动地挥舞旗帜,并代表服务团倡议所有市民快乐歌唱、微笑生活,争作乐于助人、文明礼仪、诚实守信、学习进取、保护环境的好市民。台上旗帜飘舞,台下掌声雷动,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著名演唱艺术家马玉涛、任仕荣、黄倩、任静、傅笛声、尹相杰等也来到了仪式现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同志为他们颁发了服务团顾问聘书,并佩带微笑圈。艺术家们为仪式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首首经典歌曲,他们来到散布在公园内独自开展文艺活动的群众当中,为群众表演歌曲,并与广大群众齐声歌唱美好的生活,所到之处,反响热烈,整个景山公园歌潮涌动,笑声不断,充分展示了广大市民热爱生活、喜迎奥运、共促和谐的美好心声。

  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北京志愿者协会为参与群众发放了《微笑北京》歌片、阳光可爱的微笑贴,以及寓意深刻的五彩微笑圈。来自首都大学生基层志愿服务团、北京志愿者协会柔力球服务队的志愿者和北京各大公园群众文艺团体的成员,在现场学唱《微笑北京》,老、中、青、少齐声放歌,映着袭人的春意,用歌声喜迎奥运盛会,用微笑为北京再添魅力,展现出一派和谐瑞景。

  2月9日,北京志愿者协会已围绕“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的主题,面向社会开始招募志愿者组建“歌声与微笑”志愿服务团。 “‘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将常年持续开展,通过深入北京各大公园、社区、高校、工厂、农村、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及相关场所,向群众合唱团体、文体活动爱好者发放“微笑圈”、《微笑北京》歌片等物品,重点开展教学传唱《微笑北京》等歌曲,积极为广大市民文体活动提供服务。并将于时机成熟时,组织广大市民合唱团体、文体活动爱好者等开展《微笑北京》大型演唱活动,用歌声传递微笑,用微笑促进和谐,喜迎北京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