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红太阳合唱团:用歌声传递微笑 积极迎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0日15: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红太阳合唱团:化解惆怅 快乐心态迎奥运(图)
红太阳合唱团队员与狐狐合影

    搜狐体育讯 “我喜欢唱歌。来到‘红太阳’,心里的烦恼和惆怅一下子都化解了。希望2008年我们能为北京奥运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今天,在景山公园“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启动现场,退休工人杨女士满脸憧憬地说起自己的奥运心愿。

  2007年2月10日上午,北京景山公园彩绸飘逸,歌潮涌动,笑声不断。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山公园隆重举行。

  上午9点半,在景山公园西门北侧半山坡,“红太阳”合唱团队员在现场学唱《微笑北京》,老、中、青、少齐声放歌。映着袭人的春意,队员们用歌声喜迎奥运盛会,用微笑为北京再添魅力。

  “我参加‘红太阳’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三年前,我来景山公园散步,看到大家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厚厚的歌本,当时看到大家都在认真地在唱着《歌唱祖国》这首歌,我也一下子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杨女士谈到自己刚加入“红太阳”时的情景,仍旧很激动。

  杨女士无法抑制内心的兴奋,一直在滔滔不绝地谈着她们的合唱团:“平时的活动很多,但是都不像今天这次有意义。这次是为奥运献歌,大伙都很激动。我们不管年老的,还是年轻的,都是带着激情唱歌的。男女老少,退休工人,领导干部都来。在这体现不出领导和下属的阶级差别,都是为了好心情,为了迎接奥运而来。我们中间最大的七十多岁,最小的三十多岁。说实话,这次北京奥运会把百姓的激情都带动起来了。真的是奥运和歌声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了。”(搜狐体育 赵艳青)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