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3名老将冲刺08:高崚陈中期待连霸 老枪志高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2日11:3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多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都有老将发挥余热,老将王义夫堪称典范。那么,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有那些老将会出征,成为镇队之宝、夺金英雄呢?

  张山 39岁 高娥44岁

  射击队盛产老枪,王义夫退役后,张山成了队中名气最大的老枪。

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200发子弹无虚发,夺得冠军。同时,在男女同台竞技中,张山力克群雄,成为最闪亮的一颗星。在奥运会恢复该项目后,张山选择复出,继续自己的奥运梦想,期待像王义夫那样书写新的神奇。为了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另一位元老级女枪手、44岁的高娥同样在为奥运拼搏。

  谭宗亮 36岁

  老枪谭宗亮从事射击运动20多年,获得过世锦赛手枪慢射冠军、也获得世界杯总决赛气手枪、手枪慢射冠军,但在奥运会上谭宗亮三度出征三次折戟。和昔日老枪王义夫相比,谭宗亮关键时刻稳定性不够,但随着年龄增长,谭宗亮这一缺点已经得到改善,从1996年开始他连续参加了3届奥运会,可惜他生不逢时,老将王义夫成了面前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

  正是因为这个奥运金牌梦想,谭宗亮选择了坚持,2008年,家门口作战的老枪迎来了圆梦的机会。2004年,44岁的王义夫获得奥运冠军,同样可以期待,比王义夫更年轻的谭宗亮也有理由圆梦北京。

  张国政 33岁

  在雅典奥运会上,石智勇和张国政的精彩表现让中国男子举重队扬眉吐气。2006年,张国政的成绩一般,但在年底的亚运会上,张国政夺得冠军,显示了自己的宝刀不老。虽然在最近的训练赛中受伤,但恢复状态的张国政笃定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而且会和升到69公斤级的石智勇组成双保险,一起向金牌发起冲击。

  陶璐娜 33岁

  2000年悉尼奥运会,陶璐娜获得10米气手枪冠军、女子25米运动手枪亚军,那一年她26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陶璐娜发挥大失水准,排在40名参赛选手的第38位。但陶璐娜并没有就此放弃,她仍在坚持,为了奥运会能够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陶璐娜复活了,她射落三金一银,收获金牌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2008年北京奥运,陶璐娜的经验将是再度夺金的主要保证。

  张宁 32岁

  2004年雅典奥运会,29岁的张宁摘得女单冠军。夺得奥运冠军后,张宁没有选择激流勇退,而是继续参加比赛,为了2008选择了拼搏。她和谢杏芳组成双子星,几乎席卷了近两年的所有大赛冠军。虽然有多哈亚运无缘金牌的遗憾,但两人的实力勿庸置疑。在2008年,张宁将33岁,她将和谢杏芳一起捍卫女单的尊严,两人的主要对手将是由王晨领军的海外兵团,相信有张宁坐镇,女单冠军不会旁落,多哈一幕将不会在2008重演。

  李楠 31岁

  李楠已经31岁,三分球是其拿手绝技,这让他获得了小李飞刀的绰号。雅典奥运会上,他和姚明都有出色发挥,帮助中国男篮杀入八强。2008年,李楠将不在孤独,因为他身边还有王治郅、易建联等人,他们会帮助姚明向诸强发起冲击。

  高崚 28岁

  2000年奥运会,初出茅庐的高崚和张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混双冠军。2004年,两人再度夺冠,实现卫冕。到了2008年,高崚将29岁,但在近两年的比赛中,高崚的状态依然很好,在亚运会上,高崚夺得女双和混双冠军,显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尤其是混双,高崚和新搭档郑波的组合一路闯关,夺得冠军。不管2008年高崚的混双搭档是谁,都会是夺金的热门人选,在女双项目上,高崚/黄穗同样实力不俗。能够在奥运会三连冠是所有运动员梦寐以求的,老将高崚正在向这个目标前进。

  杨威 27岁

  他不在是千年老二,已获得全能世界冠军的老将杨威有了更多的梦想,那就是在奥运会夺得全能冠军。2000年悉尼,杨威初涉奥运赛场,在个人全能决赛中,杨威虽然发挥出色,但名将涅莫夫实力更强,杨威获得亚军,距离冠军一步之遥。2004年雅典,杨威和中国体操队一起陷入低迷,在全能决赛中,杨威在第五项单杠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冠军被日本的富田洋之夺得,仅杨威仅名列第七。2006年世锦赛上,杨威战胜富田洋之,圆了自己的全能冠军梦。2008北京奥运会,28岁的老将杨威虽然不在年轻,但在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上,杨威的实力突出,极有希望圆上自己的全能奥运冠军梦,成为继李小双之后中国第二个体操全能奥运冠军。

  李小鹏 26岁

  2000奥运会,李小鹏获得双杠和团体冠军。2004年,李小鹏只要获得一个冠军,就能追上李宁保持的14个冠军的纪录,但雅典奥运注定不属于李小鹏,先是在团体赛中失败,接着在双杠比赛中获得季军,雅典之夏给李小鹏留下的只有痛苦。2006年,李小鹏重新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在世界杯总决赛上获得双杠冠军,追平李宁纪录的同时,也收获了重新征战08的信心。由于李小鹏的强势复出,使得中国体操队在跳马和双杠上有了更多的话语权,2008,一起为不在年轻的李小鹏加油。

  郭晶晶 26岁

  2004年奥运会后,郭晶晶一度萌生过退役念头,并频频出席各种社交活动,但对跳水的热爱让她选择了坚持。在现在的中国跳水队,郭晶晶的名气最大、资格最老。2008年,郭晶晶将27岁,她将继续站在心爱的跳板上为梦想而拼。虽然在亚运会上没有报名单人比赛,但不出意外,北京奥运会上很可能仍会参加单人比赛,帕卡琳娜、吴敏霞将是她强大的对手。双人比赛中,她和吴敏霞的组合可堪信赖,多次大赛夺冠的她们只需要正常发挥,冠军就不会旁落她人。2008年,3米板上,老将郭晶晶仍是主角。

  陈中 25岁

  25岁的陈中年纪不大,但已经拿过两届奥运冠军的她资历够老,尤其是在年轻的中国跆拳道队,两届奥运冠军陈中成了当之无愧的大姐。在去年,陈中饱受伤病困扰,在亚运会上,陈中获得冠军,走出伤病阴影。面对2008,陈中有些低调,但选择坚持的她仍在拼搏。就连她的省队教练崔沉义在多哈夺冠后也说:“陈中能在北京完成奥运三连冠。”,因此,陈中有理由坚持,为了三连冠的梦想。

  张楠 21岁

  在中国体操女队,现在是小鬼当家,程菲、李娅、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等年纪都不足20岁,老将张楠成了这些队员的“老大姐”。在世锦赛首夺团体冠军后,体操女队已经将目标盯上了北京,四个单项实力均衡的老将张楠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女队冲击团体冠军尽力。(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