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征战奥运史:24次出征14次称王 单届揽83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2日16: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从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参加了24届奥运会,在未参加的四届中,其中三次是因为世界大战爆发停办,另外的一届则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因为正处冷战时期,所以美国抵制了这届奥运会。

在美国参加的24届奥运会中,美国14次位居金牌榜第一,8次第二和2次第三,成为当之无愧的体育强国。

  1896--1912:单届狂揽70金 三度不敌东道主

  在前五届奥运会中,美国队第一届以11枚金牌位居第一,仅比东道主希腊队多一枚。在第二届奥运会上,美国队不敌东道主法国屈居第二。第三届美国则是在家门口作战,最终他们在圣路易斯奥运会获得70金高居榜首。第四、五届美国连续不敌两届奥运会东道主获得第二。

  1920--1936:美国四连庄 德国虎口拔牙

  1916年奥运会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未能举行。在接下来的五届奥运会上,美国体育大国的地位得以稳固,从1920年到1932年的四届奥运会上,美国四度轮元,获得金牌榜第一。在1936年奥运会上,美国再度不敌东道主,以9枚金牌的劣势不敌德国。

  1948--1992:美苏争霸时代 美国屡获老二

  在1948年--1992年这个阶段,美苏对抗成为主旋律,在这期间的12届奥运会中,苏联八度坐上第一宝座,美国则只有四次,其中2次还是在苏联没有参加的情况下获得,可以说美国处于下风。

  在这期间,美国队也创造了两项难以企及的纪录,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美国单届狂揽83金,打破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前苏联创造的80金的纪录,创造了单届奥运获得金牌最多纪录。但苏联在80年奥运会上获得80金的含金量要高过美国,因为在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强敌民主德国参加了比赛,夺金难度要比美国84年获得的83金奥运会大,因为84年奥运会苏联和民主德国双双缺席。

  另外一个纪录则是单届比赛的多金王纪录,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美国游泳名将施皮茨获得7金,创造了单届奥运会个人夺金纪录。在2004年,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几乎追平这个纪录,他最终获得6枚金牌。在2008年奥运会上,菲尔普斯肯定参赛,他将成为美国队夺金计划的最重要棋子。

  1996--2004:苏联解体 美国稳坐老大

  从1996年开始,由于苏联解体,美苏争霸成为历史,加之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合并后实力下降,使得美国在近三届奥运会上稳坐第一。在上届奥运会上,在金牌榜上中国一度威胁到美国的头名地位,但限于夺金点不够,还是很难从根本上动摇美国队的老大地位。2008年,中国将作为东道主出战奥运会,联想一下美国多次在奥运会上不敌东道主的历史,中国会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榜第一吗?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