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在京建基地只为08金牌压中国 投入75万美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3日12: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波士顿12日消息,美国奥委会12日已经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协议,双方携手在北师大建立2008美国代表团训练基地,而签约当天,美国奥委会首席执委谢尔也发表了对此次合作的看法,在他看来,两大主要原因促使美国在京建立如此规模巨大的备战08训练基地。

  谢尔表示:“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有是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奥运会,而美国代表团最基本的目标是要超越2004年雅典的36枚金牌,以及102枚的奖牌总数。”雅典美国获得的36枚金牌仅比中国多4枚,而2008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代表团目标就是要超越美国。在评价到中国代表团的时候,谢尔说到:“作为主办国,中国拥有奖牌榜冲击第一的优势以及最好的机会,而他们很有可能取得40块以上的金牌,但奖牌总数也许不会超过100。中国在朝着实现这两个目标而努力,而美国的目标就是要在北京保住金牌榜第一的位置。”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北师大作为基地的时候,谢尔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在这里,可以容纳600名美国代表团成员中的2/3进行训练和生活,而北师大距离北京奥运运动员村也只有15分钟的路程,这是我们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

  看来,中国在体育事业上的迅速发展让美国这个体育大国感到了压力,英国奥委会执委克莱格之前就发表评论说:“在20000名运动员中选拔08奥运会的精英,中国已经展现出体育强国的实力和魄力。”

  关于具体投入建设基地的资金,谢尔也给出了明确答案:“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精心选定地点,还将投入75万美元用于基地建设,所有这些都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我们要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机会取得成功,也让美国代表团取得更大的成功。”(搜狐体育:道顿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