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施皮茨握两项纪录:单届冠军最多 金牌总数第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3日16: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历届夏季奥运会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有3名,各自获得9枚金牌,他们分别是美国运动员马克·施皮茨、前苏联运动员拉里莎·拉蒂尼娜和芬兰运动员帕沃·鲁米。

  1、 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

  他在1968年墨西哥城举办的第十九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2块游泳比赛金牌;在1972年举办的奥运会上,他被批准参加4个单项比赛和3个接力比赛项目,并在比赛中奇迹般地夺取了这7个项目的7枚金牌,创造了一次比赛夺得金牌数量最多的奥运会纪录,同时也是历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2、 原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拉里莎·拉蒂尼娜

  她曾经为原苏联获得1960年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获得这届奥运会个人全能、自由体操两项冠军。在1964年东京举办的第十八届奥运会上,拉蒂尼娜是最引人注目的女子体操选手。她曾在1956年-1964年连续3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9枚。

  3、 芬兰男子田径运动员帕沃·鲁米

  他在1920年举办的第七届奥运会上大出风头,获得子10000米冠军和5000米亚军;在1924年举办的第八届奥运会上,鲁米一举夺得1500米、3000米(团体)、5000米、10000米4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1500米赛和5000米赛之间只有1.5小时的休息时间。这一方面说明了鲁米的实力,另一方面也表现了他超乎寻常的毅力。这成了比赛场上的奇迹,他也被赞誉为"长跑之王"。在1920年-1928年这3届奥运会上,他共获得9枚金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