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美国奥委会CEO:北师大训练基地是理想之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3日17: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专访美国奥委会CEO:北师大训练基地是理想之选
詹姆斯-谢尔

专访美国奥委会CEO:北师大训练基地是理想之选
史蒂夫-罗什

  奥运官方网站2月13日讯 今日下午,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CEO)詹姆斯·谢尔(James Scherr)一行6人来到北京奥运大厦,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分别举行了会谈。美国奥委会此次来京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协议,双方将携手在北师大建立2008美国代表团训练基地,协议已于昨日正式签署。会谈结束后,奥运官方网站专访了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谢尔先生和运动成绩主管史蒂夫·罗什(Steve Roush)先生。

两位同时认为,北京师范大学的训练基地是非常理想之选。

  史蒂夫·罗什先生介绍,美国奥委会在2001年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后,就开始为美国代表团寻找训练基地了。“一开始在北京市的南边找过,但是觉得那边离很多的奥运场馆实在太远了,因为大部分的场馆都在西北边。训练基地必须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挨得相对较近,才利于我们的备战工作。”

  在考察北京示范大学之前,美国奥委会实际上已经考察了20多所大学的场地,北京体育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大学,因为运动设施设备运动员使用的排他性、以及考虑到住宿,餐饮等问题,都觉得不太合适而放弃。两位同时认为,北京师范大学的训练基地是非常理想之选。

  训练基地的建设主要是由学校负责,美国奥委会只支付租赁费。“如何使用这部分钱是大学的事,可能会用于场馆建设,我们只支付使用费,合约大概为6个星期。” 史蒂夫·罗什先生说。

  史蒂夫·罗什先生告诉记者,大概会有400到500名美国代表团运动员使用北师大的训练基地。“大部分的训练会在奥运会开始前的2周开始,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谁会有资格加入美国队,谁会在此训练。选择北师大做为美国代表团训练基地对我们很有帮助,可以帮助我们尽快的熟悉周边环境。” 詹姆斯·谢尔先生补充到。

  “我们不知道会得多少奖牌或金牌,但我们很清楚比赛将比过去任何一届奥运会都要困难、更富有挑战。我们预测中国队将更具竞争力。我们也将全力以赴,能赢多少就赢多少。”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美国将获得多少枚金牌时,詹姆斯·谢尔先生表示。

  史蒂夫·罗什先生也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可能是奥运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奥运会。“在中、俄、美之间,千分之秒就可能决定谁获胜、谁得奖牌。”

  在结束采访时,两位同时认为北京奥组委到目前为止的筹备工作是非常出色的。“我们祝贺北京奥组委取得的成绩,并期待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