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对话美奥委会:筹备很出色 奥运中美竞争激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4日09:0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对话美国奥委会:筹备很出色 奥运中美竞争激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美国奥委会与北师大签订建立训练营协议一天后,搜狐体育见到美国奥委会运动管理处的韩奇,这位曾经的上海羽毛球队运动员,此后代表美国连续征战三届奥运会,在这次签约工作中,担负着联络人的重要角色,在美国奥委会下榻的希尔顿饭店二楼咖啡厅,韩奇接受了搜狐体育采访,介绍了美国奥委会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所作出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

  搜狐体育:能谈谈为了准备北京奥运会,美国奥委会都作了哪些准备吗?

  韩奇:从2001年7月13日宣布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之后,美国奥委会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这届奥运会方方面的工作,寻找训练基地仅仅是其中一项。为了考察北京方方面面的情况,寻找大本营,运动成绩部门总监史蒂夫·罗什先生已经先后十一次来北京,除了北京奥运会,美国奥委会还在进行温哥华冬奥会和伦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就好比砌墙,在北京这面墙我们已经建起来就差在表面上颜色,而温哥华那堵墙还仅仅是建起一半,伦敦的墙我们刚刚开始打地基。

  搜狐体育:奥运会期间,美国选手都会在北师大训练和生活吗?

  韩奇:我们计划北师大居住400-500名美国选手,时间大概是6周,根据奥运会的规定,运动员只有在比赛开始前才能入住奥运村,所以此前和此后的时间,他们都将住在北师大,除了马术、现代五项、帆船、皮划艇这些无法在北师大进行训练的项目,田径、游泳的大部分选手都会在这里训练和适应北京气候,我们不仅租用了北师大的体育馆和田径场,还包括北师大专家楼和留学生公寓供运动员居住,北师大的餐厅也将提供给我们使用,不过仅仅限于硬件设施,厨师和很多原材料,我们都会由美国带来。

  搜狐体育:选择北师大这样相对封闭的环境,美国奥委会是不是出于安全考虑?

  韩奇:安全仅仅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训练和生活都很方便,这里的训练设施是完全提供给美国单独使用的,历届奥运会,美国政府都会派出安全人员对选手提供保护,但我们不会将北师大完全封闭起来,学校的很多活动还会照常进行,学校的学生和工作人员可以自由出入。

  搜狐体育:那也就意味着很多人可以近距离观看美国那些著名选手的训练,而媒体也将有机会在北师大采访到这些人?

  韩奇:没错,我们也希望更多人了解美国奥运代表团,包括媒体,我们会全力配合媒体进行采访。今年5月,美国各单项体育组织的负责人会一起来到北京,了解这边的训练设施和奥运会筹备工作,8月,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NFL将在北京进行季前赛,美国奥委会也将趁这个时机组织一批著名奥运选手访华,到时候我们都会安排中国媒体进行采访。 

  搜狐体育:除了寻找训练基地,在举办国还有其他方面的准备工作吗?

  韩奇:我们还在准备一个叫做“美国之家”的俱乐部,他将设在工人体育场附近,每届奥运会美国都会设立这样一个俱乐部,因为由于身处异国,运动员身边都是说各国语言的人,这会让他们感到紧张,而在“美国之家”,我们带来原料和厨师,做出原汁原味的美国食品,为他们提供服务的都是美国奥委会的工作人员,这样会让他们感到亲切和放松,同时这里也成为赞助商、运动员、教练员和媒体接触的重要场合。

  搜狐体育:今天下午,你们拜访了北京奥组委,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感觉怎么样?

  韩奇:我们今天下午拜见了王伟先生和北京奥运会各方面的负责人,主要是谈一些合作项目,此前,奥组委曾专门派人来我们住的希尔顿饭店为我们介绍奥运会筹备工作,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整个筹备工作,美国奥委会认为非常出色,感到相当满意,我们与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合作都很愉快,包括我们在北师大建立训练营的事情,我们都曾征求过奥组委意见。

  搜狐体育: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一年多时间,美国奥委会对本届奥运会制定了相应的目标吗?

  韩奇:目标当然有,不过具体数字都是保密的。对于优势项目和劣势项目,我们哪些项目有希望获得金牌,我们都会与单项体育组织一同进行反复评估,这样的会议和讨论这几年不知道进行了多少次,这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实力很强大,给我们不小的压力。

  (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