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微笑使者亲临房山敬老院 为老人做术前筛查(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5日20:4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微笑使者亲临房山敬老院 为老人做术前筛查(图)
同仁医院医生为房山敬老院老人做术前筛查

    搜狐体育讯 1月18日,北京同仁医院微笑志愿者来到京郊偏远的房山区城关街道敬老院开展“爱,让我们微笑——救治家庭经济困难白内障患者公益行动。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同仁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爱,让我们微笑——救治家庭经济困难先心病儿、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将进一步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发动社会上更多的人伸出援助的手,关心和帮助身边有特殊困难的人群,让爱心和微笑在人间传递,努力营造友爱温馨的社会生活环境,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活动期间,北京同仁医院将通过社会捐助的形式为100位特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至此,北京同仁医院开展免费白内障手术累计将达到一万例。佩戴着微笑圈的微笑志愿者分别来自同仁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内科、外科和中医针灸科等科室的业务骨干,虽然天气寒冷,可志愿者的热情高涨,他们为每一位患有白内障疾病的老人进行认真筛查。经过筛查和术前检查后,5位白内障患者将于今年春节前到北京同仁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此外,微笑志愿者还为老人查体、诊病,并宣讲流感高发期的预防知识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护措施。

  据悉,救治家庭经济困难白内障患者的活动推出以来,已有近20名患者到北京同仁医院报名,医院正在开展相关的筛查工作。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接受报名,最终目标是救治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白内障患者。资助对象:北京地区贫困患者(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者优先),报名资料:县级以上医院白内障诊断证明(视力小于0.3并且晶体混沌明确)、低保证明复印件(需街道办事处加盖公章)、相关荣誉证书复印件。以上资料请以挂号信形式邮寄至:北京东城区东交民巷1号北京同仁医院“微笑北京·微笑同仁活动”,邮编:100730。(搜狐体育 赵艳青)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