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旬老人重见光明 称年前最大心愿是看春晚(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6日14: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八旬老人接受救治 称年前最大心愿是看春晚(图)
医护人员为林光军老人检查视力

八旬老人接受救治 称年前最大心愿是看春晚(图)
八旬老战士重见光明笑开颜

    搜狐体育讯 “太好了,我今年终于可以看春晚了!”2月15日上午,北京同仁医院东区四层vip诊室里,接受免费救治的白内障患者林光军老人激动地喊了出来。今天,首批接受救治的贫困老人来到同仁医院,进行术后拆线。经过医务人员精心的手术治疗和护理,来自房山、朝阳、通州等区县的5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为进一步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和北京同仁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爱,让我们微笑----救治家庭经济困难先心病儿、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在2007年春天顺利展开。

活动期间,北京同仁医院将通过社会捐助的形式为北京市100位特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目前,已经有5名特困老人顺利接受救治。据悉,活动将持续展开,北京市95名老人将有望继续得到福音。

    1月18日,北京同仁医院微笑志愿者们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特地来到京郊偏远的房山区城关街道敬老院为老人进行术前筛查。2月13日,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北京市5名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救治,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93岁高龄。2月15日,在同仁医院东区的vip诊室里,医务人员为患者进行术后拆线。据主治医生介绍,5名患者手术效果都很不错。

  “我喜欢读书,读报。去年年末,我在报纸上看到同仁医院的这个活动。我就自己手写了一封信给同仁医院的团委,因为我觉得我各方面条件都符合他们的要求。我曾经是统战部的成员,还参加过抗日战争。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接到通知让我来检查,然后就来这做手术了。我这等于重见光明啊!真的非常感谢党的关怀和同仁医院的支持。”据悉,林光军老人术前视力是0.2,术后达到了0.8。

  据主治医生介绍,接受手术的林光军老人是个老战士。他从小就立志要报效祖国,抗日战争期间,曾于1943年6月至1946年6月参加青年远征军。在四川万县,立下二等功。内战爆发,林光军毅然不同意内战,复员到北京市市立一中学习,生活一直很贫困,但都没有向政府申请过任何补助。

  “我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除夕夜和老伴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啦,没想到年前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林光军老人说到这里,脸上露出孩童般天真的笑容。 (搜狐体育 赵艳青)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